钓鱼网

探寻水葫芦下的鱼窝,半斤左右的鲫鱼轻松钓出水

很早以前就学会了钓鱼,从儿时就开始了吧,那时很多河沟、小池塘都有鱼儿,那儿是96KaiFa源码的天堂,水质清澈,水草茂盛,鱼虾成群,伴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过得红火了,可自然环境却遭到不断的破坏,河水不再清澈,小池塘也不见了,家乡河里长满了水葫芦,那些水草在水面上有20多公分高,有时还会随风漂移。但凡钓鱼的朋友提及上面那玩意儿,无一不是咬牙切齿,好好的河道一旦有了它,末日就不远了,按时下的流行说法:“外来物种入侵”。众钓友只能望水兴叹了。

水葫芦,学名凤眼莲(Eichhornia crassipes),雨久花科,俗称布袋莲、水荷花、假水仙。水生直立或漂浮草本。叶直立,卵形或圆形,光滑,叶柄长或短,中部以下膨大如球,基部有鞘状苞片,花茎单生,中部亦具鞘状苞片,穗状花序呈蓝紫色。

请各位钓友支个招,看看如何是好。烦劳各位钓友啦!

钓草有很多种方法:钓草窝,草头,草边,草洞。

首先要看水深,如果岸边水位比较浅,此时鱼类不敢太过于靠近岸边,那么此时最有效的方法是长竿短线钓草洞。但是,这些地方,在垂钓时钩子老是挂上去,三番五次以后,窝子就让自己给搅了。如果说岸边水位合适并且成缓坡似向内延伸,那么此时我们可以选择钓草边。当然自然水域钓点环境复杂,不可能有那么多的合适钓位,那就得靠我们自己来制造钓点了。用工具在草面上扒一个草洞。

比如草洞的清理方法,利用清理工具抛投到钓点然后迅速快拉让锚钩离底,只单纯的清理出某个指定地点的水草即可,然后酒米打窝等待鱼进窝后可挂虫饵施钓,此类草洞可多清理几个,间隔5米一个即可,方便我们走钓,东方不亮西方亮。

钓草边一般使用手竿作钓,在茂密的水草丛中没有空隙,那么此时清理出钓位的时候就要考虑到,钓点水草挂钩以及回鱼路线的一切障碍物,都要清理干净,此时锚钩抛入水中,当锚钩落地后慢慢平拉,反复多次,直到钓点或回鱼路线清理干净为止。

在水草多的地方,如果不方便清理,可以使用单钩作钓能大大降低中鱼后另一钩的挂草几率,或者鱼情允许的前提下可以将鱼拉起来钓,都是很不错的应对方法。

草洞扒好以后,对可能有鱼的地方依次做上数个窝点,沟渠垂钓一般有3~5个鱼窝就已足够了。如具体做窝方法有两个:一是用手抛投,此法适用于近距离;二是用打窝器,适宜较远钩点。不需多、半个布窝器,钓一段时间后可以再续些。隔一个小时左右开竿。

通常都是主0.8、子0.6、六号袖钩、七星漂,蚯蚓做饵,单钩垂钓最好, 大胆地把钩饵顺着水草根边慷慨地送上去,你就一个一个地把那漂亮的鲫鱼妹妹请上来吧;这里有一点要特别注意,浅水处岸边旁漂浮着的几根稻草和水体中懒洋洋地躺着几根不起眼的无名枯草也不要轻易放过,往往在它们下面藏着渔人们梦幻般的惊喜。这样,半斤左右的鲫鱼都可以轻松钓出水的。

友情提示:每次中鱼提竿不要过于用力,过于用力一是容易将鱼的嘴唇拉脱、同时也极容易挂上草洞边的草上,造成子线受损;二是过猛了会形成“涮水”,涮水声音容易惊跑其他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