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库湖野钓鲫鱼的要点

已至深冬,也到了一年一度钓大板鲫的黄金时段。这里就自己河南库湖钓鲫鱼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下个人的经验,供大家参考验证。

钓点选择

库湖野钓首先是选址,岸基以坐北朝南为首选,水域应该是连接库湖最深水部位的相对平缓的软底水域,水深三米以上,因为冬季基本无降水动流,库湖水质是最清的时段,钓深低于三米则大鲫鱼不大爱进窝。在上述的水域水边有树枝倒伏入水的地方选作钓点更佳。冬季铧尖部位不一定是上好做窝钓位,一般铧尖部位都是招风部位,钓点选择在背风处较妥。

做窝要点

其次是做窝,窝料选用无霉变的老玉米粒,容器内加水没过玉米后加热煮至有少数玉米粒炸口开花即关火沥干水分,加入事先加热溶化的羊油拌匀后摊开晾凉即成窝料。煮熟玉米粒与溶化羊油的比例为十斤玉米粒拌入100克溶化羊油。

窝料的投放是有讲究的,定点打窝,你手头最长的手竿能够着的前提下距离岸边尽可能远,窝点重施,首次窝点抛洒做窝为十斤窝料,然后窝点以外划船向深水远处普撒窝料能撒出去30米至50米最佳。以后每隔一天续一次窝子,只不过窝点用料减半,扩散窝料依然要抛撒。循序做窝8-10天,注意观察窝点是否出现浑水或鱼星,一旦发现出现浑水或出现鱼星,呵呵,恭喜你,大鲫鱼进窝了,准备开钓吧!

关于钓组

冬季野钓库湖钓组十分关键,没有良好的装备想有好的收获机会不大。

手竿建议使用5.4米以上前打竿,我冬钓使用的是6.4米前打竿。因为是做大窝野钓,遇见大鱼那是经常的,前打竿最大的优点是遇见大鱼可方便超控遛鱼,选用小号纺车轮0.6#主线可储备100米,实战中20斤的草鱼轻松获得。

钓线主线配备0.6号路亚专用耐磨线。这种线切水性能好,强度大,耐磨。

子线可选用0.4号子系,品牌众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双子线配置,长子线长8厘米,短子线长5厘米。需要说明的是,冬季因为温度较低,再好的胶丝线也会有记忆,上几条鱼就会起折打卷,应多备些子线,出现弯曲随即更换,以保持线组的灵敏度。连接环可配用带铅皮座的快速别针。以方便随时换子线。

钩:选用伊豆钩型的4号带倒刺钩,这种够钩条细自重小,带倒刺可防止红虫捆脱落。

浮漂选择尤为关键,建议采用长脚细身软尾漂,这款漂漂身轻,吃铅大,钓深水钓组入水快,漂身翻身快,吃口反映快速明显。实战调目为调六钓二或调六钓一,使钓组灵敏度保持最大值,冬季野钓基本不会有小杂鱼闹钩,有口既是对象鱼。

精窝饵料的配置

前篇已经介绍了做窝的窝料及做窝方法,在这里再介绍一下施钓大板鲫时精窝的窝料配制(当然,亦可使用鲤鱼及草鱼精窝料,就看你主要想钓什么鱼了)。

主料:小米

辅料:西部风公司出品牛b鲫小药,一般渔具店都有售,很便宜,三元左右一袋。

制作:按牛b鲫小药说明配制即可,值得强调的是,既然是精窝,就不可多用哈,施钓开始前使用打窝器定点投入,首次用量不超过20克。用量大了鱼反而进窝慢。

粘饵配制

原料:维生素b1、b2、b12,b1。

制作:粘饵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b2各取5粒,b12取10粒,合在一起碾碎成粘粉,装瓶备用,一次用不完可再用。

钓饵的选择

钓饵首选红虫,红虫应事先捆绑好备用。之所以要用捆绑的红虫施钓,原因很简单:目标大,捆绑的红虫在水下存活时间长,自身蠕动诱鱼开口,更重要的是鱼吃钩时吸入钓饵产生的力度大,浮漂反映的信号清晰。前面介绍的粘饵就是直接粘在红虫钓饵上的,每钩必粘,挂好钩的红虫沾水再粘粉抛竿施钓。然后嘛!嘿嘿,就等着浮漂站稳后那清晰的一顿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