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的选位选时选饵技巧总结

在自然水域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想要钓到大鲫鱼,不仅需要好的钓位,还要好的出钓时机,且对饵料的需求非常有讲究。因此,笔者总结了钓友分享的钓大鲫的技巧,给钓友们讲讲野钓大鲫鱼的选位选时选饵技巧,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帮助。

一、水草处钓鲫鱼的选位技巧

正所谓“钓鱼要钓草”,想要钓大鲫鱼,水草处可是优先选择。在人迹偏僻的近水岸边,如果能够觅得一处较密的水草,在此下钩垂钓,一般都能获得一尾大鲫。

但这样的机会不多,因为现在的自然水域越来越少,而人类的活动范围是越来越广,在人多嘈杂的情况下,鱼儿很容易受惊,即便水草处有很多天然的食物吸引,大鲫鱼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也不会轻易靠近近岸。

且,即便觅得这样一处贵地,在垂钓的时候,钓友也不宜靠得太近,也不宜投饵打窝。不然,投饵的声响过大了,鱼儿也会受惊,从而就饵的口变弱,难以把握住瞬息而至的漂相。

若是在远离岸边的深水区域有水草丛,以此作为钓点,布窝下钩更容易获得大鲫。这是因为此处隐蔽性高,有着大量的食物,一般情况下都有大个头的鲫鱼在此觅食活动,所以下钩后只要脸不是很黑,基本都会有收获。

二、出钓时间及天气的选择

“钓鱼要钓早”,这是一句经典的鱼谚,在晚春到仲秋时节,钓鲫鱼都要赶早。大概是早晨6点左右到9点之前的一段时间里,鲫鱼的摄食欲望很高,此时垂钓的收获,要比其他几个时间的渔获都要高。这个原因大概是早晨的气温适宜,空气较为凉爽和清新,在晨风的作用下,新鲜氧气溶入水中,在此时的鱼儿肚子又比较饥饿,自然摄食欲望较高,易于开口。

而到了冬天,想要钓鲫鱼,就要赶午时,且要寻天晴有南风的日子下钩,不然鲫鱼不出窝,想要钓鱼也没鱼可钓。

想要钓大鲫鱼,选择好天气再出钓很重要,这是很多钓友们总结出的经验。

在春夏秋三季节里钓鲫鱼,最好选有3~5级东风或者东北风的晴天(或久阴转晴)出钓,这个天气下,很容易钓到大鲫。而冬天里想要斩获大鲫,在晴天有4级以下的南或偏南风(短暂雾散后的晴天)的天气下出钓效果较好。这是因为此时的天气下,气压较高,水中溶氧较为充分的缘故。

三、钓鲫鱼的用饵选择

想要在野外垂钓大鲫鱼,用饵是关键。其中深秋到仲春的一段时间,适合用腥香味的商品饵垂钓;而到了暮春至初秋的一段时间,为了避免小杂鱼闹窝,且促进鲫鱼的开口,适合用香甜的商品垂钓。

而不使用商品饵的情况下,想要在野外钓大鲫鱼,则适合用活饵,像蚯蚓、白蛆、油葫芦、蚂蚱都是垂钓用的好饵料。其中以蚯蚓,获取最为容易,且一年四季都有。但在小杂鱼较多的情况下,要慎用。

在用粮食饵垂钓的时候,要注意味型和状态的调整。如小麦,要先用清水去掉异味,然后上锅煮开花,然后混以红糖、蜂蜜、药酒后储藏几日方可使用(即可做窝料亦可做钓饵);而本年里新出的青皮蚕豆,先用一口干净的锅装好,点小火将蚕豆炒出麻点后去壳,然后将蚕豆放在艳阳下暴晒烘干后,即可将其打磨成细粉,用蚯蚓蘸饵施钓,对鲫鱼的诱惑力更大。

注意:

大鲫鱼的胆子很小,稍有大点动静惊扰后,不是闭口不吃饵就是逃之夭夭,所以我们垂钓大鲫鱼的时候要保持钓场环境的安静。且钓到大鱼后,也不要大声喧哗。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