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鲤鱼的选时选位技巧

很多96KaiFa源码都说鲤鱼难钓,这是有原因的。第一,鲤鱼吃钩很谨慎,不是熟悉的东西它根本不吃。第二,鲤鱼并不会长久待在同一地点,因此选时选位很重要。

一、出钓时间选择

水温对鲤鱼的活动有着很大的影响。在水温低于13℃的时候,鲤鱼一般不会咬钩;而到水温高于13℃的时候,鲤鱼开始咬钩,且会随着水温的不断提升而提升咬钩率;在水温22~25℃的时候,鲤鱼的咬钩率最高。

因此,在金秋时节钓鲤鱼,一定要选好时间。一般早上10点前,钓鲤鱼比较合适,而在下午3点到天黑前后的一段时间,也是上鱼的最佳时期。在深夜2点到凌晨的一段时间,鲤鱼的摄食欲望较高,钓友们喜欢夜钓,也可以抓住时机。

二、钓位选择

选好出钓时间后,还要选好钓位。鲤鱼并不会长久待在同一个位置,因此我们要选鲤鱼经常觅食的地方来作为垂钓的钓点。

在水草繁茂的地点、松软的淤泥处通常都有丰富的食物,鲤鱼经常会来此觅食,我们可以找一个不容易挂钩的地点打窝下钩,不出意外,通常都能中个几尾鲤鱼。

在江河水域中钓鲤鱼,不要盲目下钩,否则一无所获事小,而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饵料就得不偿失了。这里钓鱼,我们选择钓位要费上一点功夫。

在白天出钓的时候,选离岸7米以外的2~3.5米水深处,有乱石障碍、水底壕沟、土坎的避阳处下钩;而到了下午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鱼儿会靠近近岸,此时我们可以选在3~5米的近岸边,找水草繁茂或窄河的较宽面、或者宽河的狭窄处下钩,一般都不会空着鱼护返程。

在水草处钓鲤鱼,有一点很重要,我们即要挨草,也要离草,在草边1米左右没有障碍物的地方下钩最好。这样即可顺应鱼情,又可防止挂钩。但在钓到大鲤鱼的时候,要将鲤鱼遛出窝外,牵引到空旷的明水区遛鱼,不然大鲤鱼很容易窜到水草区引起挂钩。

在靠近鱼塘、农田、沟渠的出水口附近,也常常有鲤鱼在此觅食,我们也可以将钓位设在此处,一般情况下,都能钓到鱼儿。

小河的埠头处,常有人家洗菜洗碗,漏下的水果蔬菜会吸引鱼儿在此觅食,我们也可以选在下游较为僻静的地方下钩,一般都能中鱼。

在较浅的小河缓水处,寻觅一处水草较多但不密的地方作为钓点,一般耐心等待下,会有鱼儿上钩。此处用饵可用小虾、蚯蚓、螺蛳肉,对河鲤的吸引力较大。

在较大的江河水域钓鲤鱼,可选大桥的桥墩处下钩。此处水藻较密,河虾成群,还有大量的螺蛳、小蚬,是鲤鱼的往来觅食场所,在此守钓,用小虾、螺蛳肉下钩或者用粮食作物施钓,都能钓到鲤鱼。

江河的码头处,常有工人卸货,此处遗漏的食物碎屑对鱼儿而言是一道美味的大餐,故而时常光顾此地,钓友要把握好时机,在较深的水位处下钩,通常会有所得。

在江河岸边,通常有一些人家并不生活在岸上,而是依船而居。生活废水和剩饭剩菜都倒在水里,形成了丰富的资源带,大鱼闻味而来,将此处作为公共食堂,时而来此打牙祭,我们可以在此下钩,耐心等待下,必有所获。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