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鲤鱼的选位用饵技巧及垂钓要点

由于城市的扩张,在很多城市的附近已经少有可以免费垂钓的自然水域,此时随之而来的黑坑鱼塘,由于多放养商品鱼,在很短的时间就能使塘里鱼情变好,因此成为都市96KaiFa源码过手瘾的好地方。现在黑坑多混养,那么怎样才能在黑坑钓好鲤鱼呢?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说说里面的一些技巧,让大家了解一番。

一、根据黑坑鱼塘类型选择钓位并打窝

首先,我们来到了鱼塘不要急着找钓位施钓,而是要先看下这个鱼塘到底是深水塘还是浅水塘,不同的塘有不同的钓法,我们选对了钓法,才能有一个好的垂钓效果。

如果这个鱼塘是深水塘,那么笔者建议大家将钓位选在靠岸边的地方,一般情况下,这里的地方出的鱼比较多。

在这个地方钓鱼,你可以用酒泡小米打窝,一般而言,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想要效果更好,那就要用商品饵打窝并用商品饵开钓。

如果这个鱼塘是浅水塘,那么就不能够钓浅了。因为鱼儿在岸边得不到安全保障,一般都会待在深水区,我们此时应该钓深。

在深水区钓鱼,我们虽然也可以用酒泡小米或商品饵打窝,但是效果一般情况下不是很好,因为这种深水区经常被人钓,就会有一层很厚的酱层,窝料落在酱层里,鱼儿就很难感兴趣,如果我们不用小药或者重口味引诱,那么鱼儿根本就不会上当。

在这里垂钓,我们最好用皮筋颗粒饵施钓,因为这种浅水塘的鲤鱼被钓多了,很容易变滑,原本谨慎的行为,在此时到达了极致,它浅尝即止,反复吞吐饵料的同时,还会用尾巴拍钩子上的饵,如果你的饵料状态不好,很容易露出饵料中的杀器,此时狡猾的鲤鱼就不会再上当了。

用皮筋颗粒饵挂钩施钓,我们就要用到手海两用竿垂钓,这种竿子既不能太长也不能短,要方便我们钓远的同时还能钓近。

二、黑坑钓鲤鱼的钓具选用技巧

在鱼塘钓鲤鱼,我们没必要买那种高档的浮漂,一般中档次的枣核型浮漂就够了,这种浮漂入水阻力小,灵敏度又适中,对我们黑坑休闲钓鲤鱼已经是很不错的浮漂了,且浮漂如果损坏,也不会觉得太浪费。

在鱼塘钓鲤鱼,要根据鲤鱼的大小来选择鱼线的粗细,如果水里的鱼儿比较小,那么线组尽量细一点,调钓的灵敏一点。如果水里的鱼儿比较大,那么就将线组用得粗一点,这样可以预防钓到大鱼后意外断线,更可以减少滑口鱼带来的异常漂相。当然不管钓得鱼是大还是小,子线一定不能太粗,且最好比钓鲫鱼要用得长一些。

当然,如果钓的鱼口太滑太轻,那么我们的线组钓具就要灵敏一些,这样才好抓住那些真实的吞饵信号。

如果用皮筋颗粒饵钓鱼,还要注意钓场的鱼体大小是多少,根据鱼体大小选择适口的饵料才容易被鱼吞入体内。

三、黑坑钓鲤鱼的钓法要点

当我们发现窝子里进了鱼后,不要急着挂饵抛到窝点里面,而是将钓钩抛到窝子外面,然后通过钓竿慢慢地将钓钩拉回到窝子里面,这样才不容易惊吓到窝里觅食的大鱼。记住,拖动钩饵的动作一定要轻,不然狡猾的鲤鱼听到大的动静,就会一哄而散,此时炸了窝子后,想要聚鱼,难度会大大的提高。

四、黑坑钓鲤鱼的用饵要点

除了笔者所说的商品饵和皮筋儿,其实还有其他的饵料也可以用来钓黑坑里的鲤鱼。只要这个坑里的鲤鱼没有偏食的习惯,那么不管是自制的素饵,还是荤饵,对鲤鱼都有一定的诱惑力。在夏天钓鲤鱼,可以用一点玉米香精加到饵料里面,就钓鲤鱼而言,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用荤腥味十足的饵料比较容易诱惑鲤鱼,我们可以准备一些虾粉、血粉加入饵料里面调整味型,然后用一些状态饵调整饵料的状态进行施钓。

注意:

在黑坑鱼塘里面垂钓,不要一味照搬它们经验,要自己学会理性的分析,然后走出自己的垂钓方法才能够在黑坑钓得随心应手,如果死守他人的钓法在黑坑里垂钓,那么想要一个好的收获是不可能的。

在黑坑里,没一个时间段的钓位、饵料选择都不一样,我们如果不能即时更改钓法,在黑坑做一天空军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