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大小鲫鱼的垂钓用饵技巧

夏天是万物活跃的季节,此时的鱼儿活动较为频繁,吃食欲望较为旺盛,对我们96KaiFa源码而言,只要准备恰当,在合适的时间出钓,必然有一番好的收获。下面笔者要和大家说下鲫鱼的用饵技巧,对这方面有疑惑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一、夏钓大鲫的饵料选择

夏季天气炎热,对于一定体型的杂食鱼种而言,腥香的饵料效果普遍不好,这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自然界的虫子、浮游生物、软体生物在夏季较多,水里的鱼儿不怎么缺荤食;一方面是荤腥味容易招小杂鱼,对于狡猾的大个鱼而言,还没有沉到对应的水层,腥香的饵已经被小杂鱼吃掉了。因此,在夏季钓大鲫鱼,要避开腥香饵料而使用味道比较清淡一些的饵料。

另外饵料的形状需要做的大一点,雾化的效果也要做好,不能够太快,也不能太慢,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诱惑大鲫,还能避免小杂鱼闹窝等情况。

夏天是适合野钓的季节,对于很多钓友而言,野外水域的大鲫鱼虽然没有坑塘里的多,但是味道却美上不少,因此在夏天,也有很多钓友喜欢外出野钓大鲫。

在这里要说下野钓大鲫鱼的饵料配置技巧,野外的大鲫比坑塘里的鲫鱼要狡猾不少,因此对食物的“安全性”看得很重,因此饵料的味型搭配要尽量天然,且饵料的物理状态要做好,不仅要防野外的小杂鱼,还要确保水下的持续时间稍微长一点。

这样以来,不仅能够钓大鲫鱼,有着相似习性的鲤鱼,偶尔也能够垂钓。因此在搭配饵料的时候,可以按照鲫鲤都喜欢的口味配置饵料。当然,野外钓鱼,合理的线组和趁手的钓竿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一点,需要钓友注意。

二、夏钓小鲫的饵料选择

进入盛夏期后,小鲫鱼的个头虽然还不如大鲫,但是比起白条而言,个头却是要大上一些。因此,对于喜欢休闲钓鱼的朋友而言,小鲫鱼也是不错的垂钓对象。

给小鲫鱼配置饵料也是有点讲究的,这一点和大鲫鱼不同,小鲫鱼在这个时候,还没有经过岁月的洗刷,故而没有大鲫鱼那样“油滑”的吃饵习惯,即便是不熟悉的食物,也是有一定的好奇心,因此配置饵料只要不是南辕北辙,小鲫鱼都是愿意吃的。

且小鲫鱼现在正处于长身体的时候,因此对于饵料的营养需求比较高,因此,我们钓小鲫鱼的时候,最好使用腥香味浓郁的饵料,这样以来对小鲫鱼的诱惑力还是比较大的。

小鲫鱼的饵料状态通常而言要比较精细,但在这个季节,一些较小的颗粒饵料也是可以的,这样在水下雾化的时候,也更容易吸引小鲫鱼的注意力。当然,为了保证一定的上钩率,最好给饵料加一些状态粉,这样能够让饵料变得更加适口。

夏天垂钓,不管你是钓大鲫鱼还是小鲫鱼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鱼,要根据水情、天气、环境、鱼情、地域等多种因素合理配置饵料,且钓法也要灵活应变,这样以来,就能在夏季钓出一个好成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