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麦穗鱼块野钓鲫鱼的妙招分享

在自然水域中野钓被小杂鱼骚扰是常有的事,特别是暮春以后,水温升高小麦穗鱼更是相当活跃,往往把钓友们搞得头昏脑涨,无计可施。

这里有一妙招,你不妨试试:将钓上来的小麦穗鱼从尾部用剪刀剪成玉米粒(或者黄豆)大小的鱼块做钓饵,往往会有奇效,上钩的往往都是大鲫鱼。比如你用蚯蚓钓上来的鲫鱼是100克,那么用鱼块钓上来的鲫鱼就在200克以上。如果窝子附近有鲤鱼,鲤鱼也会去抢食上钩,送给你大大的惊喜,如果运气足够好,你还会收获黑鱼、甲鱼。当然大白鲦、马口也对麦穗鱼块情有独钟,因此穿钩的时候要穿透鱼皮,不能光穿鱼肉,那样小鱼一叨就掉。

同时我们在实际使用中发现,麦穗鱼越小效果越好,可能是鱼越小肉越嫩的缘故。需要注意的是,麦穗鱼块不能起到打窝、续窝的作用,用它连钓几条窝子内没有鱼的时候,就需要重新喂窝,它的最佳使用时机是在用蚯蚓、红虫、面饵时小杂鱼猖狂闹钩的时候及时换用鱼块。喜欢用面饵的钓友,还可以把小麦穗鱼500克用绞肉机搅成肉浆,作为添加剂掺入面饵或者糟食中,效果也特别明显,因为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是历史长河中进化而来的鱼类天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