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草洞逗钓鲫鱼技巧分享

今春多次与朋友前往一塘子钓草洞,我的鱼获往往比他们多些。有时几个人同时打了多个塘子,几个人来回跑钓,不分彼此。但是钓一段时间后,发现我的鱼获比他们多些。别的几个人都纳闷:为什么鱼获比他少呢?小钩细线都做到了,饵料都是红虫,塘子也是同一种料,而且几个草洞也是轮流钓的,秘密在哪?这个秘密只有我知道。但我没有对他们说,因为他们都是高手——台钓高手,我不能班门弄斧。

我的诀窍是:

1)钓草洞与台钓技术不同,施钓时必须经常提拉线组——逗钓,让死饵活起来。鲫鱼看到水中有运动着的饵,必然激起吞食欲望,迅猛发起攻击——一口吞食。我一般0.5到1分钟提拉一次,只要窝里有鱼,必然上钩。

2)每钩须穿2——3条大红虫,甚至4条,而不是只穿1条。这样目标大,鲫鱼能马上找到鱼饵。另外大红虫比小红虫(母虫)气味更能吸引鲫鱼就食。

3)及时更换红虫。被鱼咬钩过的红虫就需更换;在水里时间长了(约10分钟以上)的也要更换。因为即使未被咬钩,由于红虫被钩穿过,体内血液(红色液体)流出一些,再经水泡,时间长了,那浓烈的红虫气味就稀释变淡,吸引鱼咬钩的能力也就弱了。

4)勤跑动换草洞。一个草洞,经2——5分钟的逗钓不咬钩,就须换一个洞了。

使用上述办法,不但钓获数量多,而且钓到鲫鱼的个体大,上周日我还在一条小河浜中钓起一条410克大野鲫,别人看的啧啧称奇(这条河浜中没有出过这大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