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正宗野生鲫鱼的水域选择技巧

鲫鱼,野生大鲫鱼,营养价值早已毋庸置疑,素来是钓友们锁定的目标鱼种。本人自老婆怀孕后,便将野生大鲫鱼的钓法作为重点来研究,经过长时间的奋战积累了许多关于钓野生大鲫鱼的实战经验,荣获了老婆大人的众多好评与嘉奖。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了兄弟们的幸福生活,本人将野生大鲫鱼的攻略总结于此,希望大家都能钓到大鲫鱼以博老婆大人一笑~

钓鲫鱼的水域选择

鲫鱼的钓位选择至关重要,有的水域是不产鲫鱼的,所以我们首先要找准产鲫鱼的水域。通常人工养殖的鱼塘里有鲫鱼的机率几乎为零,而那种原生态的大鱼塘才是鲫鱼的栖身之地。

鲫鱼生长缓慢,作为投资来讲,属于高风险投资,因此原生态的水域不会冒险去养殖鲫鱼,而恰恰是这样的水域由于营养充足,鲫鱼才会选择在此生长繁殖。归纳要点即是:原生态,营养充足的水域才会有正宗的野生鲫鱼出没,那些专供人们垂钓的人工养殖池塘所产的鲫鱼不仅不正宗,口感与营养上也远远不及正宗的野生鲫鱼。

并非所有的原生态的池塘都有鲫鱼

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确定鱼塘是否原生态?随着乡间小路的不断规划修建,原生态的鱼塘越来越罕见。但是只要我们舍得下功夫,其实也并非难事。远离村舍的鱼塘,或田野山间的野外池塘,步行、摩托车都是我们最好的交通工具。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野塘都有鱼。有的池塘,四周杂草丛生,但水清浅见底,这样的鱼塘完全印证了古人的水至清则无鱼的老话,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异想天开去这样的水塘垂钓。

然而,究竟什么样的野塘才有鲫鱼呢?本人结合数十载的垂钓经验,发现水深不见底,且周围有垂钓痕迹的池塘才会有鲫鱼。这样的水塘多在山与山之间,或梯田密集的地方。这样的地方只要大家肯下功夫,多询问就一定能发现。我们钓鱼爱好者更像探路者,每每发现一个适宜钓鱼的水域总是格外的舒心。

水库也是钓野生鲫鱼好地方

由于现代人的功利心较强,所以许多水库的主人都不会投放鲫鱼鱼苗,因而许多水库里的鲫鱼都是正宗野生。只是钓起来的难度较大,在投放饵料、下钓深度方面都需要相应的技巧,以后,我会把这个环节列出来重点讲解。今天在这里主要让大家先掌握野生鲫鱼活动的几个水域,强调一下:水深不见底的野塘,大的水库都可以钓到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