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鲢鳙鱼的三种自创调漂方法

看了许多的调漂方法,却没有发过这类调漂方法,感觉“电视机鲢鳙的垂钓调法”很直观,很形象,自己再也坐不住了,本“闲人”本着为96KaiFa源码谋福利的原则,给大家贡献一篇“传说”中的鲢鳙调漂秘笈。这种调法上鱼多,上鱼快,吃口明显哟,希望大家本着交流的心学习与共享,不喜勿喷,就当看“电视”了。

大家都知道鲢鳙是喜欢浮游于中上层的虑食性鱼类,说白了就是他喜欢“喝”着饵料,然后往外吐,虑食有营养的物质,那么根据鲢鳙的生活习性,温度越热,鲢鳙鱼吃食越猛,我们通常都会选择炎热的夏天带着海竿和“水怪”去浮钓鲢鳙,这样的成功率也是很高的,但是这样就失去了手竿搏鲢鳙的快感了。下面我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当地钓鲢鳙的方式和方法,我敢说只要鲢鳙开口,手竿用这种方式绝对是最正确的(吹吹牛逼,就当败火了,大家别见怪啊,呵呵):

调漂工具:电视机一台,水面图片一张,大佛手2号漂,2号主线,新关东钩子,碧根果 (假设成鲢鳙饵料球啊)

还好我们家电视比较大58的,足够保证大佛手的漂了

垂钓鲢鳙的线组,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两个的钩距一定要在6公分以上,钓鲢鳙鱼的浮漂一定要选的大点的浮漂,浮力一定要大我这里没有太大了浮漂了,就用大佛手2号给大家意思一下吧,因为鲢鳙的饵料团要相对大一点,所以对浮力的要求很高。

正式开始调漂:

NEXT1

半水带钩调漂,调到漂肩,(这一步要注意先暂时随便设定一个水深,后期要随着垂钓过程中,逐渐的通过鱼口找鱼层才 能最终的确定钓浮的水深),垂钓鲢鱼如果水面比较大尽量选自己顺手的长杆,5.4也行,6.3最佳,切记钓鲢鱼从实际垂钓水域的水深出发的,如果水本身深浅就1.5左右,就没必要钓浮,用大团的鲢鱼饵料会招来很多小鱼,更麻烦。

如果水很深,很深,就要在整个水深的中上层,逐层的找鱼层,一定不要死板的固定 钓多深啊,每天的温度气压水压和含氧量都是不同的所以鲢鱼存在的习惯性鱼层也不同,是必须经过实际的摸索才能确定额最佳浮钓水深的。

大家注意看一下啊,这是在调漂时,空空钩状下,两个钩距的距离,这个距离(要根据你的垂钓对象鱼的大小做相应的调整,但是不能超过15公分以上)

NEXT2

这里想给大家说一下,钓鲢鳙的饵料问题,钓鲢鳙非常强调雾化和散落,建议大家还是买专业的鲢鳙饵料,如果是临时发现垂钓水域有鲢鳙,建议对平常的鲤鱼和鲫鱼饵料要稍稍的进行一下二次加工(尽量细化)然后加大量的雪花粉和适量的拉丝粉,在保证挂钩的同时,保证逐层散落(这个是个专业活,新手的话还是老老实实的凭运气钓鱼吧 )。

这里最最重要的就是,各位钓友一 定要注意,挂钩一定要只挂上钩,下钩空钩,这样在饵料散落的同时的形成的垂直的饵料雾化带就把下钩给掩盖了,鲢鳙在看见饵料雾化带的时候就会过来“喝饵 料”,他喝的时候是从下开始往上喝的,这样首先喝到鱼嘴里的就是下面的钩,大家清楚了吧。这里也就不给大家细聊了,用一个碧根果代替饵料吧。

(为了效果好,特意找了个破床单当背景)

NEXT3

在上钩挂适当大小的饵料,一般小型大枣那么大就行,抛竿到钓点,看看浮漂能露出几目,并记住这个目数用于垂钓,如果浮漂全部如水的话那就证明你的浮漂浮力小了,这时可以换大型漂,也可以减小上钩的饵料大小,直到露出水面一到两目也可进行垂钓。

大家看看下面的图,就是这样的上饵料和垂钓钓浮方式:

特别注意:在此再次提醒大家啊,下钩一定要空钩,如果你下钩也上饵料的话,雾化带就在下钩的下面了,这样鱼“喝食”的距离就加大了,垂钓的第一漂讯极容易错过。

这里也就不给大家拼图了,本想美化一下,也不费劲了,直接放在一起QQ截了个图,意思意思吧。

中华垂钓文化好几千年,各种垂钓方式,各种调漂方法都是有其特有的优点,也算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吧,但是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钓上来鱼,以上调漂意见,纯属原创,如有雷同,也有可能,不喜勿喷啊,嘴下留情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