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型水域钓鱼的钓位选择技巧

沟渠池塘等小型水域,里面的水流比较平缓,鱼的密度相对大水域而言较为集中,垂钓的时候,如果能够选到好钓位,那么收获肯定不错。下面和大家分享小面积水域钓鱼的钓位选择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钓野塘

如果野外能寻找到野塘的话,可以优先选择该钓场,因为野塘通风条件好,水流量也大,水体溶氧量也比较多,但是风浪过大或者水域鱼情不理想时就换到别的钓场。

二、钓码头

在有明显居民生活的区域会残留很多的食物,平常洗菜淘米等日常生活都会形成长期的食物源,会有很多鱼群时常流连徘徊。

三、钓进出水口

在流水交汇或者水域的进出水口附近垂钓效果是非常好的,因为不仅水质比较好,溶氧量比较丰富,也会从外界带来很多的新鲜食物,鱼儿活性大觅食欲望强。

四、钓边角

在风浪比较大的天气,更需要钓拐角处,受风浪水流影响,很多物质会被吹动到拐角边沿。

五、钓凹凸

在大片明水区的池塘中垂钓时,钓点可选在水底凹凸不平的地方或者沟坎处,容易形成淤泥或者腐殖层,是鱼儿活动的好地方。

六、钓草

不管流动水域还是静水,钓草是第一要素,如果整个水域都有草的话,可以在水草空隙或者某个无草区垂钓,这些空挡处会是鱼儿栖息洄游的通道,并且挂底几率会下降很多。

七、钓风

如果这些小水域有四级以下的风时,会有小风浪形成,很多新手朋友会在背风处垂钓,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经常垂钓的人此时会迎着风浪垂钓,不仅鱼口好,还是上大鱼的好时机。

要根据季节天气合理的选择钓点,要根据水域地形特征合理的钓深浅,要根据温度风向合理的选择背风或者朝阳处,选钓位要灵活应变,人多时可选择僻静处垂钓,另外清水不如浑水好钓,死水不如活水好钓等等,钓位选择有很多方法,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结合天气状况、钓场地形以及鱼情变化来合理选择,并选择合适长短的钓竿,才能保证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