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初秋钓鱼没口的钓位选择技巧

初秋时期,虽然白天的气温仍然很高,但早晚这两个时间段的天气较为凉爽,按道理垂钓起来渔获有一定的保障。但垂钓很久,鱼口仍然不好,那么就有可能是你的钓位没有选对。下面看看高手们的垂钓经验,或许能给你带来帮助。

一、初秋水库钓鲤鱼不吃饵是何原因?

Q:近日水库作钓,晚上11点开始用谷物类做窝,第二日上午鲤鱼进窝,不吃饵,钓位深2.5米,而边上钓友在浅滩1.2米深左右垂钓,竟收获鲤鱼数尾,是何原因?

于明:有可能是地势不好,你所在的钓点是一个深沟或沟坎结合处,而旁边钓位地势比较平坦或者为鱼洄游路线,因此并不是饵料和窝料的问题,而是地势的问题,建议先问问旁边钓友所用的饵料、窝料,如一样,那么建议更换个钓点。

二、水库作钓无鱼口是什么原因?

Q:山西钓友水库钓鱼,水深1.2米到1.5米,钓点四季不干,不管用的腥香拉饵垂钓,还是用抛海竿挂蚯蚓,都没鱼口,请问是什么原因?

刘志强:有时候钓法或调钓没有问题,但是可能水域里面无鱼开口或者窝中无鱼;其次找底或线组太大也有所影响。而且串钩挂蚯蚓主要是针对翘嘴、黄颡鱼等,其次串钩将线绷的太直,造成蚯蚓在水的中层根本不下底,而水凉后鱼可能会接底等。

三、初秋雨后垂钓无口是和原因?

Q:前几天下了场大雨,水位上涨一米多,钓底无口,钓浮偶尔有口,请问什么原因?

马焱:这个情况主要是涨水,水中食物丰富,鱼不差吃的。因此面对这种鱼情,选好钓位后,可以用小米、玉米等打重窝,作钓情况可能会好些。

四、初秋作钓如何选位?

Q:本地有一放钓沟,长1000多米,宽30米,有鲤鱼、鲫鱼、梭鱼,12尺竿水深1.8米,15尺竿水深2.2米,现在早晚温差大,请问该选用多长的钓竿?

秦帅:现在不管是用12尺还是15尺钓竿,选位置是关键,要是能找个底平的地方,肯定是鱼多,如果没有平的地方,就选择近点做窝。不管是用多长的竿,饵料现在主要是偏腥饵。例如,要是钓鲫鱼,可以加力作无双,钓鲤鱼可以用鲤鱼旗,拉饵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