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野钓鲤鱼的选位技巧

鲤鱼是我们96KaiFa源码最喜欢垂钓的一种鱼,因由它的力道与金黄色的鱼鳞,都深深的在我们的脑海中,但凡96KaiFa源码都把钓鲤鱼的季节规避在春末至秋末,其实一年四季鲤鱼在我们南方都会开口的,但是有什么技巧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钓到鲤鱼,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种钓鲤鱼的选位以及注意事项的。

其实鲤鱼在冬季一样可以钓得很好,只是在选位上要多加以功夫!只要是钓法得当,完全可以让鲤鱼飞!然而,应季节的需求今天我所分享的是春季如何钓鲤鱼。

一、1-2月,刚经过冰冷的冬天的洗礼,水温开始上升,但仍以北风为主,鲤鱼开始为产卵作准备,表现为积极觅食和寻找产卵场所。所以鲤鱼开始靠岸,但仍在较深水域,只有在连续10度以上的太阳天的下午,鲤鱼才会到较浅处觅食,但多在3米以上水域(肥水水库和网电型水库除外),所以2月份应首选适当背冷风的砍位打窝,钓深5米以上为宜(大中型水库),当然(要根据水库的整体情况而定)小型水库可钓3米以上。而且应离岸坎距离5米以上为佳(离石坎近处水温较低)。

二、选泥底或者沙泥底为佳,忌石底。

三、选教平的底,如果近岸之底比较斜,应钓过斜坡。也就是钓坎下坎。

四、鲤鱼生性狡猾,在这个阶段不会轻易近正窝,应钓窝外1—3米为宜,很多时候看见窝子有泡,然后在窝外才能把她钓到。

五:三月上旬,部分水库的部分鲤鱼开始产卵,中下旬进入产卵旺季。温度也在逐渐上升,比如说前几天的温度基本在20度左右。此时可选滩而钓,并可钓浅,但是最好选有水草和障碍物的地方打窝。

六、钓浅并不意味着放弃坎位而专攻滩位,实际上此时的坎位更容易出巨物,更容易打连发。

七、滩位与滩位是有区别的,靠近整体深水区的滩位更容易搞到巨物,而整体浅水区之滩位就多为奶鲤奶草了。

八、3月底和4月,不少水库在太阳天的下午往往只能钓深1米左右,超过两米很难钓到鲤鱼草鱼和鲫鱼。要注意这个现象。大胆钓浅。

九、网电型水库应反传统选位,坚持钓坎钓深。

我要说的基本就是这些,但注意水库与水库的差别,地区差别,不可一概而论,宜因地因库制宜。

当然,这只是个人的一些经验,仅供大家参考,无喜请勿拍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