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垂钓选位的几点注意

“菜花黄,钓鱼忙”,钓鱼的黄金季节即将来临,发个帖子分享下我春季钓鱼钓位选择上的一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谚语说“春钓浅滩”是很有道理的,但是现实中我们遵循这个规律找寻钓位时,仍难免空手而归。其实春季鱼儿上浅滩的原因大致有两点:

1)浅水处水温高

2)浅水环境适合产卵

遵循这些原因春季选钓位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方向

冬去春来,温度逐渐上升,但水温升高的速度是慢于气温的,所以春季的水温有两个特点:一是深水低于浅水,二是阴凉处低于向阳处。因此,春钓浅滩时,选向阳的岸边(北岸,面向南方)要比阴暗的一面好。(面向阳光看漂会晃眼,所以要带墨镜,注意防嗮)

二、水草、乱石

春季是多种鱼类的繁殖季节,鱼类的繁殖场所大都选在浅水的水草丛生或乱石处。因此,春钓浅滩时要注意岸边是否有水草或者乱石。如果整片水域没有这样的岸边,那就要钓远些(是远不是深哦)。

三、流水

“迎风的旗,顶水的鱼”,一年四季,但凡有活水注入的地方鱼喜欢的场所。对春季而言,鱼类更喜欢把卵产在有活水流动的地方,大概是这样的地方后代更容易孵化,成活。(但活水处也是小杂鱼出没频繁的地方,在钓法、用饵上要注意规避小杂鱼。)

综上,满足以上三方面的钓位便是春钓的理想钓位。

最后提醒大家:放生是一种美德,钓鱼最美之处在于过程!还有:有禁渔规定的水域还是要遵守的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