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改良调平水钓跑铅,小鱼吃口过滤大鱼吃口清晰

调平水钓跑铅可以说是野钓人经常使用的调漂方法,尤其是夏天小鱼闹的比较厉害的时候,用这个调漂方法可以说中鱼率明显提升。这一野钓经典的传统调漂方法慢慢被大部分96KaiFa源码接受。

调平水钓两目

其实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就最近这几天观察的结果来看,目前这个钓况下还在坚持调灵抽频率的人鱼护里面大概率是几条翻着肚皮的白条。当然也有好彩钓到几条稍大的鱼,但就渔获来说真的很少有超过调平水钓两目的。

除非钓况特别理想:没有小鱼闹窝、天气不错、大鱼的密度尚可,可惜的是这种钓况野外真的很少见。蓑笠哥最近也有几次不服,想调灵抓顿口,但是经历小白条、小罗非、鳑鲏、麦穗轮番教我做人之后就老实了!

野钓理想钓况少见

今天来分享一个改良版的平水钓跑铅,根据这几年的实践来看,效果确实不错:有传统调平水钓跑铅的优势,但是能避免调平水钓跑铅的弊端。有一点需要说到前面:这个方法不能做到两全其美,在钓况理想的情况下,调灵还是比较有优势。

在此之前,有必要啰嗦一下如何调平水钓跑铅,可能还是有部分台钓的钓友没有完全掌握。调平水钓两目的流程如下:先不带钩半水调漂,减铅或者加铅直到浮漂露出一点红点或者和水面平齐。然后带上钩子找底直到浮漂露出两目为止,在这个途中都是不用上饵料的。当然了,为了保证水下线组是垂直的,你最好抛满竿之后把杆子往回拉个50CM左右,等浮漂站稳后再送出去。

那么这个调平水钓跑铅如何改良呢?这个要从这个调漂方法的弊端说起:铅坠躺底,反应不太灵敏,浮漂吃铅稍大的话鱼儿的吸口反应不到浮漂上面来。有时候可能吃口比较轻的话,吃死口之后浮漂动作也不太明显。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蓑笠哥的经验就是:先半水带钩调六目,然后把子线取下来,剪一小块铅夹在铅皮里面,直到调成平水或者露出一点点即可。然后再上好子线,把夹进去的小铅皮取下来固定在子线上面(双线都要固定)即可。这样所有的铅皮加起来就是调平水钓,但是我们钓的时候大铅是悬坠状态,小铅是躺底状态,饵料也是躺底状态。

你也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不带钩调平水,然后挂上子线之后再在铅皮上面剪一小块下来固定在子线上面。这个方法比较轻松简单,但是就是摸不准上铅到底如什么调目。当然了,你也可以剪下铅皮后空钩抛下去试一试,多一两目少一两目没有太大关系。

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如下:

送漂迅速;只要鱼儿吃死口,它首先牵动的是小铅皮,只要小铅皮一动,浮漂立马就会上升。也就是说鱼儿不必要带动大铅从而影响浮漂,在鱼儿个体不大或者吃口比较轻的时候吃死口后能马上反应到浮漂上面。

吃口轻松;大部分鱼儿是吸食的,而且吸食的动作只有0.3-0.5秒左右,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大铅躺底的话它如果吸力不够大,由于子线是直的,在它不前进的情况下子线距离固定,势必要带动大铅才能到它嘴里。但是现在影响它吸食的只有小铅,比较容易拉动,也就是容易入嘴,降低了它一次吸不进去的概率。

这一点相当重要!因为你饵料四周会有很多雾化后的饵料残渣,它虽然没有吸进去钩子上的饵料,但是残渣缺是很好吸进去。有可能你观测到一个小口就打了,它下一次吸就是你抽竿之后剩余的饵料了。

小鱼口也能过滤;调灵不能过滤小鱼口大多数情况下就是小鱼嘬的时候会慢慢让你的浮漂顶上来,但是怎么也打不中鱼。这个调漂方法小鱼嘬是很难把浮漂顶上来的,虽然饵料可能还是会被小鱼嘬的上下移动,但是这种轻微的动作就会被下面的小铅定住了。

就这些年的经验来看,除非那条鱼能吃得下你的饵料,否则只要你沉得出气是不会被小鱼耍的。如果还是上小鱼,那么你就好考虑加大钩子和搓大饵料了。这种调漂方法蓑笠哥自己钓过:鲫鱼、鲤鱼、鲮鱼、大罗非、黄尾,效果还不错,至少在野钓的情况下极少有比别人渔获少的情况。

这个方法还是有一点弊端:伤线。但是只要你用PE子线那么就没有问题,之前有专门写过PE做子线的文章,不少钓友表示有帮助。反正我们调平水钓跑铅都是调钝,有什么子线只要不是太极端基本没有问题。到目前为止,连续野钓用了六年的PE子线了,没有发现明显的弊端,优势确实很明显:不挡口、不易切线、上大鱼后不容易跑。

改良版调平水钓跑铅有时多

这个方法是之前调灵,被小鱼闹得没有办法后加铅钓跑铅弄出来的,懒得重新换铅调漂,就估摸着加了一点,后面感觉挺好用!小铅加得大一点点其实无所谓,但是不能小了,小了的话就是调灵没有意义。

这个调漂方法就是等黑漂和顶漂中鱼率高,缓慢顶漂的中鱼率最高。也可以抓小顿口,但是中鱼率就没有那么高了,鲫鱼多的话可以,鲮鱼大的话也可以。但是小鱼闹的话不建议你抓口,除非你想抽窝诱钓结合。

至于如何选浮漂的问题,只要吃铅超过1.5g的都没有问题,我个人的话最大用到吃铅4g的,再大的就没有用过。这个调漂方法,目前在广东、湖南、湖北、广西、云南用过表现不错,其他的地方我没有用过,也没有钓友反馈,大家可以自己尝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