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走水不用跑铅也不用换地方,1小妙招解决

钓鱼时能应对“走水”的好方法,简单且人人都会做,但会的人太少。

“走水”是钓鱼中常见的一个现象,大多出现在野外钓鱼时。有些不会应对的钓友会选择换一个地方钓,还有的干脆换水域或改日来钓,这其实都没必要,看完本期,你就知道如何对付走水了。

一、“走水”的分类

走水大概能分为3类,轻微走水、严重走水和中等走水。钩饵入水后5分钟内,走水在30厘米内,这算作轻微的走水。如果在抛竿入水后到钩饵到底这期间就走水达半米,在提竿前又走了2米,这就属于严重走水。介于两者之间的,是中等走水。

二、如何应对走水

轻微的走水咱就不用说了,不影响钓鱼。对严重走水,有些钓友说可以用“大跑铅”的方法来呀?可以是可以,但这要看鱼口,如果是冷天等遇到了轻口鱼,这种方法就显得太钝了,甚至钓一天也完全看不到鱼口漂相,那怎么办呢?请往下看。

三、真正的好办法在这

这个方法一说,估计大家会大呼想不到!那就是——不管它!走水难道不用管吗?哈哈,当然也不是,首先观察一下走水的速度,比如抛竿后到提竿这之间会走水1米,那么咱就少抛竿1米,很简单吧?然后用大饵团往那个近钓点带,当走水到你的真实钓点时,注意漂相,有了顿口马上提竿,如果没口继续走水离开了钓点,也要提竿。重复如此钓,就是对付“走水”的做好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