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只要找到下面这4种钓位其实并不难

许多喜欢野钓的朋友,很多时候都会纠结于如何选择钓点,因为野钓和黑坑不同,黑坑钓鱼的时候钓位的可选择面很窄,甚至可能是抽签定好的,根本没法选,但是野钓时可以说是毫无遮拦,你想在哪里钓都可以,只是能否钓到鱼,那就说不好啦!但是野钓选钓位绝对是有规律可循的,根据我多年的野钓经验,以下四种地方几乎可以说是野钓必选钓位,只要找准这些位置,你的野钓之旅至少已经成功了一半!

1、水底有障碍物的水域

鱼类最喜欢在什么地方待着,当然是既安全又有食物可以吃的地方啦,而水底有障碍物的地方,比如桥墩的底部,石缝石堆,水底的沟坑等环境复杂的地方,都是鱼类非常喜欢藏身的地方,我们可以首选这类水域作钓,虽然挂底的机会比较大,但是中鱼的机会也一定很大。

2、水面有障碍物的水域

所谓水面有障碍物,其实大部分情况下说的就是水草,我们有句谚语叫作“钓鱼不钓草,等于瞎胡跑”,水面上有水草的地方,不仅为鱼类提供了安全的避难所,还可以提供更加丰富的食物,所以在此垂钓的渔获肯定也会非常不错。不过大家要注意,夏季的降雨天以及冬季的晴好天气并不适合钓草。

3、深浅交界的水域

浅水区食物很多,但是深水区更加安全,这样简单地鱼类生活常识,正在被许多鱼类所利用,在许多季节和天气下,鱼类都会在深浅交界处来回游动,而这样的地方也会被称为“鱼道”,只要你可以找到和深水连接的浅水位置,那么在此处打窝诱鱼,只要耐心等候,必定有所斩获。

4、静水和流水交界的水域

静水中找流水,氧气含量相对较高,而且流水冲来的食物也很多,因此比较聚鱼。但是在流水中如果找静水的话,同样也是非常聚鱼,因为这里会存留许多食物,而且水流缓和的情况下更容易吸引鱼类在此停留,因此静中找动,动中找静,也是选择钓位的一大准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