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谈谈钓鱼中浅近钓法的技巧

放长线钓大鱼,似乎已被因此有人认为钓远不钓近,钓深不钓浅。在我们大量的钓鱼实践中,所钓之鱼一般在2千克以内,因此钓位的选择不一定要遵循深和远的原 则,有时候浅与近更能显示其优越性。当然,这要适当地根据季节水情、风向、天气阴晴等因素,合理地选择钓位,片面地强调深浅或远近都是错误的,特别对那些 初学钓鱼者来说会产生误导。

随着垂钓活动的广泛开展,钓场的开辟也越来越多,那种天然河汊和人工河渠,甚至农用小型水渠等,都成了钓鱼爱好者光顾的地方。有时水宽不足2米、水深 不到0.6米的水面,只要有水流通,同样可以钓着鱼。因此钓位选择浅和近,越来越被垂钓者所青睐。去年,我在离岸不到1米的浅近处,钓获1千克左右的鲤鱼 十多条,许多大鲫鱼也在浅近处钓获。特别是那种天然野塘和河流,人为干扰少的地方,钓近和钓浅更具有优势。

这是因为浅近处食物源丰富,各种水草、昆虫、动物粪便及人类丢弃物形成鱼的食物源,使鱼儿养成浅近处觅食的习惯;也由于浅近处水草多,便于鱼儿隐蔽, 有安全感。特别是在夜间或干扰少时,或浑水或急流时,它们也经常在近处水草边活动,有时用眼就可以看到它们。这时若把钓位选在浅近处,必能大获全胜。

钓近和钓浅的不足是人对鱼的干扰大,因此必须掌握以下技巧:

1、选好钓点:最好选择有水草,水较浑,有水流的地方

2、动作要轻:包括人的来回走动、提竿、投饵等。钓具可选用细线小漂,以减少钩饵入水声响;也可人为设置隐蔽物,用杂草或树枝伪装起来,引鱼上钩。

3、钓位与钓点之间的距离要适当加远,可采用斜钓或退后钓的方法,在河面不宽的钓场,还可采用钓对岸浅水域的方法。

4、多做窝点勤换钓位:因为浅近钓对鱼干扰大,特别是钓上几条鱼后,水中鱼儿受惊,这时要勤换钓位,不宜死守。

以上是浅近钓法需掌握的基本方法,钓友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加以发挥。它的特点是一竿一线,灵活多变,集娱乐和趣味于一体,与鱼儿斗智斗趣,其乐趣不亚 于那种传统的“阵地战”。这些早已被广大钓友所认可,因为放线长,钓点也相对深和远,钓到大鱼有遛鱼的充分的回旋余地,尤其适合海竿远投,优势不言而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