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想要野钓重唇鱼,你不得不知道的知识

重唇鱼可能很多钓鱼新手不认识,因为现在环境的污染严重以及一些电鱼等不道德的行为导致,让重唇鱼处于濒临灭绝的边缘。重唇鱼体型偏长,鱼胶真贵,也有“贵如黄金”的美称,多分布在云南中甸盆地等地,是当地主要的经济鱼类,因此也是96KaiFa源码重点作钓对象鱼之一。那么在野河中该如何作钓重唇鱼呢?跟着本文来了解下。

野河钓重唇鱼的时间

每年的4-5月、8-9月是重唇鱼比较活跃的月份,这个时间段的重唇鱼会每天清晨、夜晚活动,所以可选择清晨1-7点及晚上21-24点之间出钓效果佳。

野河钓重唇鱼的钓点

重唇鱼喜欢在比较安静的地方活动,一般夜间会到距离岸边10米之内的地方觅食,或者是有缓流、五华水的区域活动,作钓重唇鱼建议水深不要超过2米。

野钓钓重唇鱼的饵料

重唇鱼的食性和鲤鱼比较相似,不过重唇鱼对于一些荤饵及人工合成的钓饵更感兴趣,作钓重唇鱼可选择以蚯蚓、蛆、蟋蟀、蚱蜢等为饵料,或者选择人工合成的具有麝香味的颜色比较亮丽的诱饵为佳。

野河钓重唇鱼的钓法

首先将蚯蚓的三分之一处用7号伊势尼钩穿过,接着再从三分之二的地方穿过,让蚯蚓呈现S状,选择大漂钓跑铅,然后用2-4米的手车鱼竿去漂抛钓,直到能看到鱼竿尖为止,待到看见黑漂后应及时的扬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