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钓的八个实用技巧分享

寒冬来临之后,天气日渐寒冷,不少钓友出去一天收获基本上是寥寥无几,这个时候就要掌握一些技巧。表层水温低,让平时可钓的鱼大多数时间都在深水处栖息,很少进食,这个时候,选好出钓时机以及钓位和对象鱼就很重要,对我们选择饵料和钓法有一定的帮助。下面分享下冬季出钓的一些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选择合适的出钓时间

冬季天气寒冷,水温随之下降,最好选在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大晴天,但是早晚间水温还是比较低的,鱼儿大多数都在深水处栖息,等到了上午9点过后在阳光的照射下,浅水区的温度上升,大部分的植物动物苏醒,鱼儿也会随之来到温暖的浅水处觅食,所以出钓时间很重要。

二、选好对象鱼

初冬之后大部分的鱼儿都进入冬眠状态,很少活动觅食,只有耐寒性较高的鲫鱼还会少量的寻找食物,也有部分的鲤鱼也会觅食,所以应当主要以耐寒性较强的鲫鱼为主,以活动范围较广的鲤鱼为辅,在钓组方面需要以此为基准进行调整,最好是灵敏精细,让轻口鲫鱼的觅食状态在浮标上表现的一览无遗。

三、钓位选择

冬季垂钓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避免水面宽旷较大的水域,鱼儿本身活动程度就不强,如果在大面积水域垂钓找鱼就非常的困难,所以尽量在面积较小的池塘小水库一类的钓场垂钓,水域小鱼儿相对集中,找鱼就方便了很多,并且太阳好的时候水域升温也快,最好是钓1-2米的水深,有水草的稀松处或者边缘处下钩。

四、背北向南靠近障碍

冬季垂钓最为理想的钓位就是面朝南方背向北方,当然能够找到背风向阳的水域是更好的选择,若是水中有垂倒的树枝,或者芦苇丛之类的障碍物,只要鱼儿密度可以,垂钓得法的话一定会有很好的收获。

五、多布置窝点守钓要耐心

水温低的情况下发窝的速度是比较慢的,这就非常考验钓者的耐心,不过可以在刚到钓场时就直接打窝,窝点做好后再准备整理钓具,也可以选好钓点之后提前一天甚至几天打窝,经过几天的布窝就会形成固定的鱼群前来觅食,如果初到钓场布窝时一般情况下最好多做几个,防止窝点无鱼时才想起去补窝,不仅会浪费时间还浪费窝料。

六、细线小钩长杆远钓

钓具的准备最起码要了解鱼情的状况,冬季小鲫鱼虽然会觅食但是觅食的动作比较细微,所以最好用小钩细线小饵让鲫鱼容易吸入嘴中,不要想着可能有大鱼上钩想两者兼顾,使用比较粗的线,这样很大可能就是什么都钓不到。

冬季垂钓最好使用质地较轻的长杆,调性可以硬一些,若是需要钓远时可以通过强硬的杆体直接把小鲫鱼提出水面,避免惊扰到好不容易聚集的鱼群。

七、钓饵选择

水温较冷的情况下,鱼儿对本味的饵料兴趣不是很大,非常喜欢腥香味大的饵料,所以不管是布窝的诱饵还是垂钓的钓饵尽量使用腥香的饵料,才能有效刺激鱼儿开口,一般来说钓饵用红虫小蚯蚓这类荤饵效果最好,还要注意的就是饵料的适口性,若是使用商品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饵料的状态,尽量的小一些软粘一些,才能满足鱼儿就饵的特点。

八、注意逗钓

冬季水温虽然偏冷但是也会受到环境或者自然因素让水温产生变化,鱼儿也居无定所,所以垂钓的泳层并不是固定的,钩饵在水中不要拘泥于某个点,最好让钓饵从入水开始到达点位这段时间要缓慢,延长钓饵到位的时间,让钓饵处于活动的状态,才容易让鱼儿察觉,垂钓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提动鱼线,增加饵料的活性等等,最主要的就是让鱼儿开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