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达人浅谈台钓心得体会与购渔具体会

 亲身经历,浅谈初学者常见的一些问题,此篇帖子,其实就是我的一点体会,首先重复一下,垂钓的目的就是让渔人融入大自然,享受垂钓带来的喜悦和快乐!

无论采用何种钓法,渔者必须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安稳之心!浮躁、盲目都会让静动结合的垂钓运动失去原滋原味,甚至因操之过急而将生活带入困 境,那就得不偿失了!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确有其事,有的渔人痴迷过度,耽误了工作,影响了生活和家庭,这都不是我们垂钓运动应该所看到的,所以必须理性 “玩”垂钓!理性鱼乐!

自从我今年五月初与好友老李一起垂钓外环河,使用台钓技术获得不错的收获,将我学习台钓技术的热情调动出来,直观此钓法,简洁、干净、舒适、科学性强是它的特点,用一句通俗的说法解释就是“多学一点没坏处”。

首先我没有但购进新的鱼竿,将我常年使用的那套小精灵鱼竿作为学习台钓的练习鱼竿,这种鱼竿的钓性大约在3.7调,比较适合初学台钓者使用,必竟一颗好的 精致台钓竿少则几百元,多则成千上万元,垂钓者大多数是工薪阶层,大可不必去追求奢侈浮华,只要软硬适度,价格适中,就可以为我自用,我提倡简洁、廉价适 者为好!

但一只好的鱼漂是初学者必须准备的武器,因为渔人都是从鱼漂的漂像中获得信号,渔获的多少直接与鱼漂质量好坏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建议初学者必须购进一颗上佳的鱼漂为好!

鱼线的选购也是影响渔获多少的重要因素之一,上好的鱼线切水性好,不宜打卷,弹力性强,拉力强劲,不会让渔人因断线跑鱼而失望,快乐感减弱!所以我建议主 线必须选购质量上佳的品牌鱼线,子线弱一点没关系,必竟鱼竿的价格要高于鱼线,子线太强劲了,就失去了保护鱼竿、鱼漂的作用,所以我建议主线选上佳品牌, 子线稍微弱一点,品牌不品牌关系不大!

鱼钩是垂钓中锐利武器之一,钢性好、锋利、钩径适度,根据水域鱼儿的大小选择鱼钩大小是初学者必须掌握的经验,我以前就因为贪图便宜,鱼钩走形而多次失去钓上大鱼的机会,毕竟上鱼率高是增加垂钓兴趣的关键因素之一!

舒适的座位也是学习台钓,享受台钓快乐的因素之一,一个好的钓台或者钓箱,能起到稳定渔人情绪的作用,更能起到舒适架杆,抛竿稳定的辅助作用。座下稳定, 心理安定,也是渔人快乐因素之一!所以我建议,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钓台或者钓箱也是初学者必须准备的武器。

还有那些辅助的小配件,我建议选择质量较好,信誉较高的品牌。因为我深有体会,记得以前贪图便宜,在渔具展销会上买了一包廉价的漂座和一板太空豆,没用几 次就因为来回拉动而断裂,这样在实战中很是麻烦和讨厌,尤其是上鱼的高峰时刻,遇到这种情况着急不说,还容易影响垂钓的乐趣,所以我建议必须选购质量上佳 的配件。

以上是我最近学习台钓的一点购物体会,下文等我实战经验多了,在写一篇学习台钓的新帖。那才是真正的台钓技术篇。大家期待吧!哈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