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竿串钩冬钓的钓具搭配及钓法技巧

冬季的气温很低,此时大部分鱼停口不说,能钓的鱼也在深水区,让我们竿长莫及。经过和钓友一番探讨和验证,发现冬季用海竿串钩垂钓,效果非常不错,不仅能够攻到远处的深水区,且多水层分布,让中鱼率大大增加。现现将我使用抛竿串钩垂钓的有关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竿选择

我多用2米左右的抽拉式软调小抛竿,这有两个原因,一是太短投不远,二是太粗了弹性差,鱼上钩反应会很迟钝。

二、钓线选择

深水钓鱼,钓到大货的概率很大,且串钩钓鱼,本身就要线组结实。故而我多用3~4号主线和2~2.5的子线。子线太粗影响上钩率,但太细上大鱼又容易因为操作不当而导致断线,更会因为弯曲缠绕主线而影响鱼咬钩。故而选钓线的时候,一般小1——2个号效果比较好。

三、钓钩选择

用来作串钩的钓钩我多选5~7号的长柄钩。在买的时候,先用钩尖刺下指甲或带个小木块,用钩尖划下,如果有明显痕迹,即为好钩。鱼咬钩后极难吐出。

不过和子线一样,钓到几条大鱼后,就要立即更换,这是因为鱼线搏大物受损的缘故。

四、铅坠选择

铅坠多用60~80克的坠子,坠重点有个好处,那就是鱼上钩后容易钩牢,且投起来比较远,有较强的抗风力,在冬季风较大的时候,可避免大风影响鱼咬钩;同事能避免铅坠小风大,导致风线弧度太大而引起鱼容易吐钩。

五、钓饵用法

用串钩冬钓,素饵使用不佳,虾肉、米虫、鸡肝也无鱼问津,我一般多用蚯蚓垂钓,这种万能饵在野外的自然水域中垂钓,效果非常好,一年四季都可上鱼。我用的是大平二号蚯蚓,可用整条从头前部、身体用钩穿2-3次,多出的部分可使蚯蚓在水中蠕动,吸引鱼上钩。重要的一点就是钩尖要外露,倒刺卡住蚯蚓身体能够使得蚯蚓挂得更久。

六、绑法技巧

一条主线绑3~4根子线即可,这一方面因为深水钓鱼,极易挂底的缘故;一方面是鱼上抄网的时候,如果鱼在网中挣扎容易挣断鱼线的缘故。

七、提竿遛鱼

最后和大家说说海竿串钩的遛鱼技巧。虽然因为倒刺钩的缘故让鱼上钩后不易脱钩,但野外钓鱼,大鱼冬天吃口有点轻,提竿晚点能让钓饵更容易上钩。起竿的时候,用手握住绕线轮处轻轻向上抖一下,用力不要太猛。

海竿串钩钓鱼,提竿的时机要把握好,有时候铃虽未响,但风线突然松动很多,表明已上钩回线,这时就要收竿回鱼。钓到小鱼的时候,铃铛声响很微弱的时候不要提竿,除非遇到连续的声音,是鲫鱼吃钩,才可回线收杆。

收竿的时候用力要均匀,这样遇到大鱼,也能徐徐周转。如果用力太猛,急于求成,那么很容易断线跑鱼。

注意:轮泄力器的力要略小与主线的拉力。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