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库钓大鱼的稻谷窝饵制作图解

想在大型水库中搏击大鱼,往往离不开钓前打重窝。在我们当地,钓友们都喜欢用水煮的稻谷来定时定点打窝,一是这窝料耐水泡,二是它不招小鱼,三是能较长时间留住大鱼,四是制作此款饵料的材料好找,且不贵,投入也就不大。此饵料深得我们当地钓友的喜爱,今天我将此饵的制作方法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传上来,以供天下钓友们的做个参考。

去谷物市场或农村人家购买稻谷若干,这东西并不贵,一块多钱一斤。一次可以多买些,这晒干的稻谷能放很长时间不会变质。

将稻谷放进锅内,然后以稻谷与水的比例约为1:3放入清水,盖好锅盖后用大火煮开,然后再关火,让稻谷在热水里泡上两到三个小时后再开小火断续煮,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晒干的稻谷充分吸收水分,等它吸收了足够的水分后再来煮它就能节省时间和燃料。

看到稻谷外壳煮开露出里面白色的的饭粒后,就已经可以用了,马上关火不用再煮了。

然后用一个塑料袋将稻谷装起来,并将袋口扎牢密封。天气热时,放上一到两天,天气冷时,放上六七天都不是问题,只要打开袋口后,能闻到一种淡淡的酒香味就最好了,这样的成品就能拿去水库打窝了。

此饵制作相当简单,却有可能圆你钓大鱼的梦想。有心的钓友不妨去试试。

它最大的优点是不爱招小鱼、耐泡、经济实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