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果酸用来钓鱼,这样用,效果更明显

果酸用之钓鱼,争议是比较多,最常遇见的问题,是加少了没效果,加多了怕死窝,到底怎么用,才能体现出果酸的好处来呢?

在实战中,使用果酸,一要讲用量,第二才要讲做法,不讲用量的用法,等同于耍流氓,因为果酸在钓鱼时的用法很简单,要么混在开饵水中使用,要么直接滴在饵料中使用。

果酸最早应用的领域,是医学美容,因为果酸是从水果中提取的一种自然酸,因为果酸的刺激性低,溶解效果好,应用于皮肤美容,效果非常理想。

至于什么时候用来钓鱼,亦或者说果酸在实战中,能有多好的效果,迄今为止,是没有定论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很多商家,售卖的果酸,并不是纯天然的。

纯天然的果酸,是没有香味的,所谓的水果的酸味,就是果酸,这是一种想当然的想法,钓鱼用的果酸,是由果味香精、增稠剂、酸味剂、色素调配而成。

所以,在实战时,适当添加少许,确实可以起到增加饵料甜味、便于养殖鱼抵抗应激性、提高饵料的适口性。

但是,如果比例添加不当,果酸就仅有抗应激这一个作用,而且对野外的野生鱼来说,果酸的抗应激作用,完全就没效果。

所以,不讲用量,只讲用法,不仅起不到任何的良性效果,反而会因为果酸添加太多,导致死窝。那么,果酸钓鱼的用量、用法,都有哪些讲究呢?

一、果酸的用量

果酸作为添加剂,用在钓饵、窝料中,因为窝料、钓饵的作用不同,添加的比例,是不同的。

添加在窝料中,果酸的作用,是增甜、改善饵料适口、增强鱼的抗应激反应,所以,在配置 窝料的时候,比例可以适当的大一些,按照窝料总体积的3%~5%来添加。

添加在钓饵中,果酸的作用,仅仅就是为了增甜和改善饵料的适口性,所以添加的比例就不能太大,按照钓饵总体积的1%来添加,就已经足够了。

二、果酸的用法

果酸添加在窝料,或是添加在钓饵中,因为用量不一样,作用不同,效果不同,用法是有区别的。

用在窝料中,因为窝料数量多、体积大,果酸是先倒在开饵水中,搅拌均匀之后再倒入窝料中使用,这样可以让窝料均匀吸收果酸,这样能让果酸的三个功效,充分发挥。

在钓饵中,添加果酸,仅仅是起到增甜,或者改善饵料适口性,所以,并不需要开饵时就加入,而是在需要的时候,按照饵团的体积,滴上几滴既可以了,换而言之,随用随加,并不需要一开始就添加。

这样做,优势非常明显,滴入果酸之后,钓饵的味型浓郁,适口性非常好,能有效提高中钩率,但是又不会因为香味浓郁,导致死窝。

最后,果酸在钓鱼的实战应用中,多用于黑坑、竞技钓,在湖库钓、溪流钓、河钓等自然水域垂钓中,其实没什么效果,所以不用把果酸的作用看的多么神奇,更不要认为果酸可以中和酸碱,刺激鱼口,果酸,仅仅就是一种饵料添加剂,作用仅仅就是增甜、抗应激、提高饵料适口性,仅此而已。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