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几种不宜挂钩作钓的饵,注意用饵方面的灵活运用与变化

话说:秋季到鱼好钓,現实未必如此。面对气温忽冷忽热的变化,我们不但要抓住稳定的气候温度和时间段去钓,同时,更要注意用饵方面的灵活运用与变化。最重要还是据现场的情况,应地制宜的去选择好钓位。今天闲时,根据以往我作钓的经历和体会,就重点讲下有几种饵料切莫盲目的挂钩作钓。其后果要么鱼运好的,也只有几尾鱼的收获。而更大的几率是“空军"而归。是哪几种类型的饵料呢?就此述一下,给众钓友们也提个醒。贴意还是帮助大家,共同交流,互相提高。

在平常我们的作钓过程中,往往水底有鱼,但就是不食钩饵的情况很多或者是空竿率高。这也给遇到此情况的钓友,造成一头雾水的困惑。心想,明明我的饵料,前几次都用得相当可以。为啥今天就不行了呢?咱们今天就避之其它因素不淡,就如:线组配置、找底问题、调漂问题等。就讲一个挂用饵的问题,即上饵的问题。上饵的大小和软与硬与挂大饵还是小饵,对鱼儿鱼口来讲,是相当有讲究的。同时,更是空竿的其中原因。下面加以分折一下原因:

1.作钓中饵料挂钩过大的弊病

饵料挂的过大,这也是新手宜犯的毛病。一是:宜产生陷入淤泥里的现象,鱼只闻其味而找不到饵料。产生了定海神针的表现; 二是:水中目标鱼,如鲫鱼开口小,吸食不动,就只有捡窝料或饵碎屑吃。也表现只见有腥泡而鱼不食钩饵现象。三是:挂大了,鱼一口吸饵,但进不了嘴中其适口性就差,只有慢慢啄食饵料。进而漂相产生上下浮动。提竿必定是空竿了。

2.开饵挂饵过硬的弊病

这也是新手们极易犯的毛病。开饵时怕饵太软或太湿致使抛竿途中易掉,所以开的比较干硬。抛竿时是不掉饵了,但给鱼吸食饵料造成了阻挡。比如:其一,由于饵料过硬,鱼吸吞食不便,往往造成一吸就吐。味型好的即而就刷饵捡吃食饵碎屑。而此时的浮漂,也被一吸一吐的刷出了漂相,提竿往往空竿频率就高。其二,硬饵比重大也极易陷入淤泥下,产生有鱼而不食钩饵现象。所以,钓鱼应多为鱼口考虑,把方便留给鱼儿,困难留给自己解决。再一个,抛竿的基本功是相当重要的。至始至终都要拋在一个点上,凡事也都是熟能生巧的。

3.开饵挂饵过软的弊病

饵料开的过软就挂钩时软,往往在作钓过程中致使拋竿难度增高,稍微抛竿动作不到位,就会中途掉饵。即使是抛出去了,也会造成入水后雾化过快。即而产生,饵料没到底就雾化完了。比如:往往有新手钓友就问?怎么我调好的漂,挂饵入水后还是调目位置,到不了钓目。又如:即使到位,一会儿漂就回归调目。其实这些表现,都是饵料过软,导致了入水雾化过快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4.味型不变的弊病

有许多新手钓友,往往在作钓中遇到水底有鱼不食钩饵的现象。比如:老钓点、老位置、饵料用一样、味型一成不变,为啥只见有鱼星泡而不吃钩呢?事实是:温度气压水温溶氧风向和涨水落水,都能造成鱼偏口或者口轻以及由于鱼饵味型不对口,而闭口不食的现象。我经常在作钓中碰到。此时,就应该转变下饵味型。比如:加点香饵或加点腥味饵改变下味型。找对了味型你就连竿。不改变就难免空军。一款昨天好用的饵,并不代表今天就好用,或者明天就好用。饵味型永远是跟着鱼口味而随时变化。

总之,挂的饵过大、过硬、过软都不宜挂钩作钓。饵味型要遵循:围绕鱼口味的转变而变化。那么什么样的挂饵状态好?一是:根据目标鱼个体的大小,搓捏出对鱼适口性好的且大小形状不同的搓饵。二是:即不干也不湿又有韧性搓饵。三是:有雾化状态,但入水后不致于太快和太慢。重点还是在配饵时水比的掌握。所以,在此建议:无论是配饵或加水,用量杯是减少误差最佳的办法。开出的饵团效果好。

最后:此贴,仅为个人观点。希望,众新手钓友们喜欢。如有不妥之处望见谅!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祝:平台越办越好!

西湖西泠桥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