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搓饵的开制上饵方法及软黏饵作用分析

搓饵是垂钓的一种用饵技巧,在使用的过程中,要如何开出一款好的搓饵?软黏搓饵又有着什么作用?要如何上饵呢?下面钓友分享了一些相关的经验,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饵水比:

在开饵过程中,饵水比很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到饵料的状态,甚至决定开饵的成败。一般商品饵的包装上,都会标注该款饵料的饵水比,而将饵料混合起来使用时,就一定要综合考量,取相对平均的比例。根据开饵公式,基础饵加味型饵再加状态饵,综合下来饵水比大概是1:1,再通过打揉达到需要的状态。

适用鱼情:

软黏搓饵,通常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

首先,适于钓底。因为软黏搓饵,相较干散的搓饵,雾化性要小,到达底部后,钓钩上依旧有饵料附着。

其次,适于钓轻口鱼。软黏搓饵,入水后适口性更佳,当鱼吃口轻、吸食力度小时,可以降低鱼吸食的异物感,便于吞饵。而在黑坑,由于猾鱼吃食谨慎,不会大口吸食,如果使用软黏饵,就算只轻轻一吸,也会被吸入鱼嘴,作钓底部的猾鱼会有很大的优势。

上饵手法:

在上搓饵时,如果掌握好每一步的动作要领,就会捏出大小均匀的饵团。第一步,右手捏在子线距离下钩十厘米的位置;第二步,左手取适量饵团搓成圆柱形,一分为二;第三步,取其中一份将钓钩轻按上面,拇指轻按钓钩,右手向后拉子线使钓钩埋入饵料中;第四步,将饵团回拢,捏出水滴的形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