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分享散炮饵的状态调整技巧及上饵方法

散炮因其状态松散,聚鱼迅速,成为时下最流行的钓法之一。但是如何把握散饵状态,上饵手法有何讲究?来看看高手的经验分享,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散炮一般可分为打浮用散炮和钓底用散炮。打浮用散炮要求比重轻、雾化快,入水即炸开,开制时可用一份颗粒加两份以上的青麸,加水时不能一次性加够,因为颗粒是干的,当时看着吸够了水,其实并没有饱和,所以需要边搅拌边加水,直到最佳状态。

开制钓底散炮时可用雪花粉加颗粒粉,因为雪花粉比较细腻,容易到底,开饵时首先将水比放大,再加入一定量的颗粒粉,搅拌均匀,想雾化快一点可以加入适量的青麸或者散炮伴侣,如果垂钓水深较深,还可以加入适量的颗粒用于留鱼。

散炮开好后可在水中进行测试,看是否能达到垂钓所需的状态,当然上散饵手法也有讲究。如果打浮,散饵尽量捏在上钩,上饵时可将散炮平铺在手指中上,将钩线放在中间位置,用手指同时使力将散饵捏合即可,不管捏出来是菱形还是三角形,只要实用就好。

通常情况下,钓鲤鱼的散泡饵偏重于用颗粒类,粮食类,超诱类大颗粒作为基础饵料,钓鲫鱼则多选择麸系雪花粉类的基础饵料。状态的调整要自己多试几次,另外就是实际做钓过程中要掌握抛竿的技巧,不要忽远忽近,以免把窝子做散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