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末钓鱼的实用饵料用法

夏末时期,天气炎热,野外钓鱼,要根据鱼情来选择用饵,否则钓鱼的效果会大大的下降,影响钓鱼网的收获。甚至,在鱼情不好的时候,还会让钓鱼网空军而归。那么夏末钓鱼该怎么用饵呢?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说一说吧。

一、野钓宜用广谱饵

夏末时期在野外垂钓的时候,要多准备一些不同类型、不同味型的饵料进行搭配,这样做出来的广谱饵,能够适应大部分水情鱼情。满足不同鱼种的爱好。尤其是陌生钓场垂钓的时候,广谱饵的诱鱼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夏末在河流、水库等地进行垂钓,饵料和窝子非常重要。这些地方鱼的种类很多,所以在选饵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饵料要适用于各种鱼类,打窝要打重窝,进行各个泳层诱鱼。窝料最好自己制作,可以用鸡饲料混合鱼颗粒饵料,再加一些碎玉米粒、小麦、豆饼、糠麸进行配制。这种饵料既可以产生雾化很好的诱鱼,还可以落底进起到留鱼的作用,这种窝最大的优点就是打一次窝就可以引诱不同泳层的鱼。

二、野钓用饵要有针对性

饵料就是用来诱鱼咬钩的,所以饵料一定要符合鱼的口味儿。在自然界中,不同品种的鱼对饵料的喜好也是不同的,因此我们用饵一定要有针对性。

对于鲫、鲤鱼等杂食类鱼可以使用带有腥味和香甜味的荤饵或者带有腥味的谷物类饵料。

像草鱼、鲂鱼等食草性鱼类进行垂钓的时候可以用芦苇嫩叶、嫩玉米碎类、红薯粉、豆饼碎块儿、麦麸、等加一些蜂蜜和酒糟混合制作饵料。

像肉食性鱼种,一定要根据它的习性用饵,才有好的垂钓效果。

像青鱼,对螺蛳、蚌肉、虾肉、蚬子肉有着很大的兴趣,垂钓的时候,用这些饵会有很好的效果。

像鲌鱼,对活鱼的兴趣更加浓厚,在垂钓的时候,用鲜活的小鱼小虾垂钓,会有很好的钓鱼效果。

三、杂鱼闹窝宜用颗粒饵

钓鱼界有句俗话是这样说的:“夏天喂窝用颗粒,粉饵最招小鱼闹。”意思就是在夏天钓鱼的时候,最好不要用粉饵,而宜用颗粒饵钓鱼。颗粒饵的好处在于它既可以起到雾化作用进行诱鱼,又有着质地坚硬不易入杂鱼口的优点,而且在落水以后下沉速度快,能够快速到达我们所想施钓的钓点。粉状饵虽然雾化快,但是容易造成小鱼炸窝的现象,会惊扰其他鱼不敢进窝觅食,因此在夏末这段时期钓大鱼使用颗粒饵是最佳的选择。

四、杂食大鱼宜用素饵

鱼的觅食习惯跟人的饮食习惯有相似之处,炎热的夏末气温升到,所喜爱的食物都会由荤腥食物转为比较清淡的素食。

夏末时期,气温很高,浮游生物和水下的小型生物大量繁殖,因此对水里的鱼儿来说,高蛋白的荤腥饵诱惑力不是很大,尤其是杂食性的大鱼,由于经常四处游动,对水里的荤饵都非常熟悉,贸然出现的荤腥饵反而会提高大鱼的警惕性,而减少上钩率。

野外的杂食性大鱼,由于吃惯了植物,记住了一些味道,因此对清香的素饵警惕心并不是很高,故而钓友们用天然的谷物饵施钓的时候,往往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像嫩玉米粒、红薯粉、饭团、玉米粉、熟马铃薯等天然饵料,在制作的时候加一点蜂蜜、药酒混合调制,对鱼儿有着很强的诱惑力。

使用荤腥的饵料,宜在小杂鱼较少的水域垂钓,如果小杂鱼闹窝很严重,那么切忌在饵料中加荤腥味,且调制饵料的时候,饵团要大,这样能够避免小杂鱼将钩饵吃光。

五、虫饵鲜活很重要

夏末时期,气候依旧炎热,且时不时的雨天使得空气中湿气增加,这个时候开制的饵料很容易腐败变质,对于特定鱼种的饵料,会使得效果减小,因此钓友最好先了解下对象鱼喜欢什么样的味道,然后开制合适的饵料。或者在饵料没用完后快速密封好丢到冷藏柜里低温保存。

野外钓鱼,一般习惯蚯蚓挂钩做饵,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用活性较好的蚯蚓垂钓,这样在水下的摆动身体,会极大的增加诱鱼咬钩率。

但要注意,有一些鲶鱼,对腐败的肉食很感兴趣,在垂钓的时候了解下鱼情,会对钓友用饵带来很大的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