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天大水面钓鱼的打窝用饵技巧

大水面的鱼类丰富,经常有大鱼藏匿其中,因此在水库、江河等大水面垂钓是钓鱼网的理想选择。虽然因为时间、工作等原因让钓友们一般都选择坑塘里钓鱼;但时间较长的休闲日子里,钓鱼网一般都会去大水面里过下手瘾。下面给大家说下夏天大水面钓鱼的打窝用饵技巧,让大家能够有备无患。

一、大水面钓鱼的打窝技巧

在大水面钓鱼打窝,要注意控制好窝点的数量,窝点多了的话,鱼儿不容易集中,影响我们垂钓的效果。

在大水面钓鱼,宜守不宜动,选2~3固定窝子布好窝施钓一般效果就很理想了,再多几个窝子,钓者就很难分出心神将每个窝子都处理得面面俱到了。布窝的时候,窝与窝的间隔距离最好保持100米以上。

在大水面钓鱼打窝,一般都要打重窝,如果主钓鲫鱼,可以提前1~3天到钓场布窝,用煮熟的白米和红薯泥拌炒香的米糠或者麦麸布窝即可。

尽量不要用重要泡的酒米、油饼粉以及味道很浓的商品饵布窝,这里东西连续使用,很容易伤到鱼的口感,让鲫鱼对这种饵料产生依赖性。

如果钓鲤鱼,可以用蒸熟的土豆、红薯切成小块布窝,也可以用玉米粑粑、玉米粒、麦粒布窝,效果一样很棒。当然钓鲤鱼打窝要重,不然大鲤鱼是不会到你的窝点的,连续7~10天都在同一窝点投饵,让这个地点成为大鲤鱼的觅食地。最初几天可以每个窝只投1.5~2.5kg,最后两天减少投量,在垂钓的当天不用打窝,直接将打窝的诱饵挂钩施钓即可钓上鲤鱼。运气不错的话,还能钓到大鲫鱼和草鱼。

二、大水面钓鱼的用饵技巧

在夏天钓鱼,最好不要用荤饵。这是因为夏天很多鱼类都在长身体,因此用蚯蚓、线虫之类的荤饵钓鱼时,很容易招来小鱼闹窝。尤其是一些长不大的白条、麦穗闹起来是没完没了,让你一天的兴致都起不来。

在大水面一般都是钓深,我们用面食饵料要比蚯蚓、线虫这些荤饵好上很多。

钓鲫鱼饵料宜香宜精细,因此用面粉团、玉米粑、蚕豆粉团、煮熟的米饭作饵效果一般挺不错的。面食饵搓成绿豆大一粒装钩;米饭粒试大小程度挂钩,用的钩子较小,挂半粒就可以了,但需要挂牢。

鲤鱼虽然荤腥皆食,但主要偏重于吃素食,这是自然环境所引起的习惯,在自然水域中,荤食总是要比植物类素食难找一些,且较难恢复,因此鲤鱼一般都吃的是素食。

用蒸到七成熟的红薯切成丁钓鲤鱼效果一般不错;用鲜玉米粑、玉米粒、以及含浆的麦粒钓鲤鱼,效果特别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