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宽水钓鱼用饵(宜浮)技巧详解

宽水钓鱼就是大水面钓鱼。凡是两岸相对呼喊不能得到回应,就算是大水面了。如大水库、大池塘之类。在这类大水面水域打窝钓鱼,常常是水广鱼稀,即使打了窝,有如杯水车薪,很难成窝。

所以,在大水面水域钓鱼,不如将钓底改为钓浮,更来得直接,容易得手。

大水面钓浮有两种钓法:

一种为斗篓群钩钓法;一种为单钩漂移钓法。

斗篓钓法又分定位钓法和漂浮钓法,斗篓定位钓法的空心坠体必须设置在大型球标以上的主线上,坠体可以在主线上滑动。用海竿将斗篓钓饵抛入水中之后,空心坠体经浮标承载会沿着主线往回滑落至水底,实现定位钓鱼。

也可以不用斗篓装饵,直接用标的浮力,捏饵在炸弹钩上钓鱼。将诱钓合一的钓组定位于水体之中。单钩漂浮钓法的坠体可以固定在标脚位以下的主线上,浮标可大可小,可以用标的浮力来确定坠体重量。

单钩漂移钓法可用海竿钓鱼也可用矶竿钓鱼,坠体和浮标的匹配可大可小,但一定要醒目,大水面钓远,看不清浮标,是不好钓鱼的。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斗篓群钩法还是单钩漂移钓法,大水面钓漂浮一定要顺风抛竿或侧顺风抛竿,顺风顺水,才好放线。斗风抛竿,主线会弯曲退回,不便拉竿刹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