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广东东莞气温骤降,水面浮起罗非鱼,钓友:这是要灭绝吗

罗非鱼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热带鱼。对生存的条件要求比较高,天气炎热气温高的时候,鱼就比较活跃,钓到的几率更高!

反之如果是低温天,这种鱼是不会开口的,一般都是在深水区。当然这是在理想的情况下,如果不理想的话,气温变化比较大,尤其是降温的时候,这种鱼就会受不了!

这不,最近有位广东东莞的钓友跟我说,当地现在气温骤降。也许大家现在搜索当地的气温,可能不觉得有很大的变化,毕竟那边属于南方。但是对于钓鱼人来说,这几度而且根据以往的气温来说,可以说是骤降了!

水面浮起的鱼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这位钓友名叫大雄。平时忙完了工作,就是喜欢去钓鱼!所在地的水资源比较丰富,可以垂钓的鱼种也比较多。平时不是钓鲫鱼,就是拉白条,再或者是路翘嘴等等。

除了上述这些鱼种,其实罗非鱼也比较常见。所幸自己就准备钓一次罗非鱼,结果等自己来到了水边,看到这一幕。水面居然零零散散地浮起了罗非鱼,有些位置根本就不需要下杆。只要抄网下去就能把罗非鱼搞起来,根本不需要垂钓。如果是夏季鱼上浮可以理解,但是现在是冬季,鱼都冻得上浮了,说明不耐冻啊!

聊天对话

自己看到这一幕,心里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气温下降这些鱼受不了。毕竟这是热带鱼,低温天它们扛不住的!因为自己看到了那一幕,内心毕竟忐忑,随后没有垂钓,仅仅是拍摄了照片和视频。

跟随他一起去的钓友,直接来了句,这是要灭绝吗!当时大家都笑了,看来气温不稳定的时候,鱼儿自我调节不过来的时候,就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从中呢,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天气对钓鱼的影响比较大,因此钓友们要牢记,垂钓的时候要选对时机!

延伸阅读

虽然当下现在钓不了罗非鱼,但为了让钓友们在可以垂钓的时候把鱼钓好。接下来给钓友们分享一些垂钓罗非鱼的心得,钓友们感兴趣别错过!

罗非鱼比较凶猛,身上有些部位很容易伤人,所以在垂钓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用手拿鱼,条件允许的话,记得带上手套,这样可以降低被它伤到的几率,当然就是有手套不代表可以直接拿,用毛巾包裹最佳,伤不到我们才能更好垂钓!

罗非鱼比较喜欢扎堆,所以要想钓的好,想办法把它们诱过来,常用的方法就是打窝了。个人建议大家用鸭饲料混合鸡肠子,剁碎揉成团这样聚鱼效果很好,垂钓起来才更容易。

很多人在垂钓罗非鱼的时候,一般都是钓底。其实一味的钓底是错误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鱼层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如果长时间钓某个水层鱼不开口,钓友最好尝试钓其它水层直至鱼开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