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技再高也须适当索取!长江斑鳜开口,男子钓几十斤引争议

长江里的鱼难钓,是许多钓鱼爱好者的共识。这是因为长江水面辽阔,虽然野生鱼很多,但是相对水库、鱼塘来说,长江鱼密度要小很多,且商业捕捞、航运频繁,许多江鱼的活动范围大受影响,很难碰见。不过,一些"钓技精湛”的钓鱼高手,熟悉长江水情、鱼情,能把握鱼群的动向,还是能钓获令人羡慕的鱼获,比如下面这位男子。

石斑鳜,很像是鳜鱼,但体型狭长,且浑身乌黑,长江还有这种鱼?

湖北钓友,长江“爆钓”几十斤罕见石斑鳜。鳜鱼相信许多人都很熟悉,可是石斑鳜一般人可能还真没见过——这是一种很珍稀的鳜鱼,它们喜欢冷水环境,一般生活在非常深的江心、石头结构下。

石斑鳜

石斑鳜之所以少见,最主要是因为这种鱼无法养殖,而且石斑鳜繁殖能力一般、生长速度很慢,因此野生的石斑鳜种群数量也不多,在长江里算是比较“名贵”的鱼种!

并且,石斑鳜是一种深水鱼种,普通钓法,基本很难钓上这鱼,一般需要使用路亚钓法才有可能碰上。许多经常去长江钓鱼的朋友,可能一年也碰不上几条,然而这位老兄却一次钓获数十条(几十斤),可以说非常令人羡慕了——也可见其钓技之精深!

带回如此鱼获,固然令人羡慕,不过也引发许多网友的议论,有人称其太“过分”,钓这么多也不放生,破坏生态!

有人则表示“能钓上鱼就是本事,且花费不少钱买鱼竿、鱼饵,都是成本,为什么要放生?”。

确实,“能钓上鱼确实是本事”,可是在长江生态吃紧的今天,钓技再高也须适当索取。毕竟作为钓鱼爱好者,长江野生鱼种群的兴衰,直接关系到垂钓乐趣的延续,自然应该自觉保护。

几十斤鳜鱼倒入鱼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