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广东暴雨后,很多大鱼在街头散步

随着最近雨水的降临,很多地方大街上有积水。俗话说“有水就有鱼”,随着积水而来的是一些鱼类,并且鱼类的个体比较大,有些甚至能达到10几斤,但是为何这些大鱼无人捡?

街头的大鱼

从朋友圈截图发现,从早上起来后,这些大鱼还在,看来是真没人捡,这时候我们不禁有个疑问,为何没人捡

人们还没来得及捡、有可能是自己早上起来比较早,邻居还没有人起床,所以还没开始捡。

捡得太多了、有可能是降雨量过的,很多鱼儿随着水流“压马路”,有些人已经捡了很多,剩余的也就不要了。

不喜欢吃、懂的朋友都能看出,这种鱼很像鲶鱼,但不是鲶鱼,而是埃及塘鲺鱼,很多人不喜欢吃这种鱼,所以不捡。

没人捡、有些地方水质不太好,里面生长的鱼儿被污染,再加上埃及塘鲺鱼耐污能力比较强,所以没人捡。

这几点我觉得最后两点最有可能,应该是不喜欢吃、没人捡所以造成早上起床后,这么多大鱼,甚至不乏十几斤的大鱼。那么埃及塘鲺鱼到底是什么鱼?

埃及塘鲺并不是我国的鱼类,而是由埃及引进,它和本土鲶鱼最大的区别是,本土鲶鱼一般6根胡须,体表颜色较浅。而埃及塘鲺鱼有8根胡须,通体发黑,个体巨大。

1981年从埃及引进,1982年广东淡水养殖良种场自养繁殖成功,初始为人工养殖,在2010年前主要做碳锅鲶鱼和烤鲶鱼是一种美食,从而被大量养殖,后来食用这种鱼的人越来越少。

现在虽然养殖的少了,但是野生的埃及塘鲺鱼一点也不少,这种鱼耐低氧,耐污染,食性杂什么都吃,只要温度合适,就能让它们在水域内大量生长繁殖。甚至能形成几十斤的巨大个体,从上图来看,这些鱼类应该是塘鲺鱼,没人捕捉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外从图片来看,只有塘鲺鱼没有其他鱼类,可能其他鱼类被捡走了。你碰到这种鱼,你会捡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