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家医院有张“钓鱼人专用病床”

为了安置我们钓鱼人想钓鱼的躁动内心,我们经常会聚集起来一起钓鱼或者一起讨论钓鱼,比如说我们会建一些聊天群、俱乐部、论坛,比如说我们的《好钓鱼》APP,这些地方全都是为了钓鱼人服务,但是万万没想到,居然在湖南的湘雅三医院烧伤科还有一个专门给钓鱼人用的病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说钓鱼人已经这么受人尊敬了吗?

在谈这张神奇的病床前,我们先说说作钓的安全问题。一般在谈及海钓安全问题时,我们多次提到有个不能忽略的因素就是雷电,毕竟在茫茫大海中,雷电引发意外的可能性太大了,可是如果我们不出海,找个小水塘过过瘾,那总不用注意太多了吧?

湖南的杨先生表示,呵呵,你们想太多了。杨先生作为一个有七年钓龄的选手,嗯,钓鱼该注意的东西他都知道了,可是谁都没想到还有这样一出。当时他带着妻子去家附近的池塘钓鱼,鱼竿刚被他举起来还没来得及甩竿,就被一股强大的电流击穿身体,直挺挺地倒入水中。不过幸运的是,当时妻子就在他身边,而且水性也很好才将他及时救起来。可是救起来后,却发现在出事不到两秒钟的时间,强大的电流已经在他的腹部烧了一个窟窿......

他事后回忆也觉得奇怪,当时作钓的池塘边确实是有高压线,可是目测离地面至少六米,他的竿也才6.3米!而且刚刚举起来还没甩竿,也没有碰到高压线,为什么会被电击啊!难道是要渡劫了?

要说问题还是出在鱼竿上。

大家都知道,目前市面上的鱼竿材质主要还是以碳素和玻璃纤维为主。而由于碳素杆材质轻韧性好,钓友们也很是青睐。但是大家平时可能都忽略了一点,碳素,是导电的!而且价格越高的碳素杆,碳素含量就越高,导电性能也就越好。那么碳素竿导电不假,可是杨先生的竿并没有碰到电线啊?

那就要从当天的天气说起了。他出事当天天阴,空气潮湿,根据国家电网工作人员的说法,空气湿度较高的时候高压线可能会想周边空气放电,再加上导电性能较好的碳素竿,加上尖尖的鱼竿产生的尖端放电现象,这种情况下,就算鱼竿没有碰到高压线,也可能产生触电现象。

而杨先生入住的湘雅三医院烧伤科后,躺的就是那张被科室老病友调侃的“钓友专用病床”。原来,杨先生已经不是今年第一个因为钓鱼触电被送到这里的钓友了,在他躺上那张床之前,已经有好几位钓友入住过了。

“钓友专用病床”虽是调侃,可也证明了许多钓友在作钓时还是没有重视安全问题。钓鱼本是爱好,为此伤了身体又让家人担心,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