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溪野钓冷水鱼,鱼鲜景美人自在

学钓鱼,不必像读书考试,它和当和尚差不多,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钓鱼这技术,说难也难;说易也易。只要你肯动脑筋,善琢磨,不说你就非一定能学成一位“钓鱼大师”!但学成一个“钓手”的话:那是绝对没问题的。

比如说很多人都喜欢的溪钓。溪流一般都钓浅水的,抛饵到流水,让饵顺着水流往下漂流就行,水越清人就得站越远,不然鱼看到人就不吃饵。

我们一般走钓:桃花、马口、石斑,木叶鱼都多,最好的饵是就地在河里抓的水虫子,但是水虫子一杆一饵太麻烦,我用的是饵蛆。

1条蛆蛆起码钓3~4条鱼才需要换饵。在容易藏鱼的地方,围绕标点抛饵,一般是溪钓标点就是乱石堆、水草边、岩缝等等。

不过用蚯蚓也可以,北方大概是红虫吧,什么蚂蚱、蚂蚁、毛虫都行,抓到什么用什么。

渔获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增加,有鲶拐鱼,有花纹的我们就叫它“老虎鱼”

真正的野鱼啊,没有任何腥味,看这两位的吃相就知道这鱼有多鲜了。

玩累了黑坑台钓,起早贪黑、大包小包、往返几百里,整多了心累,现在玩溪流,心情好多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