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上钓了两个多小时,下雨抓紧收杆回家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1:11

天气:阴天有小雨

钓场:野河(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6.3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

钩型:黑袖4#精品鱼钩

因为有事,好几天没有钓鱼了。昨天晚上看看徐州电视台播放的天气预报:今天阴天,有时有小雨。阴天正好钓鱼!晚上做好钓鱼的准备,收拾好鱼具、用品、窝料等,装在用具包中。早上3点多钟醒来,再也无睡意了;打开"好钓鱼"网站,发现今天已经是7月2日了,"同城之星"还是六月份的分数,没有及时转换到七月份;抓紧给"好钓鱼"网站提示,上午钓鱼回到家,发现已经更换成七月份的了。

早上五点钟,与老伴一同骑行电动车去汉王钓鱼,将近40分钟的路程,到达河边打好酒米窝子,已经6点钟了。拴好鱼杆,做好准备,收拾好钓点的座位平台,开始钓鱼。老伴用5.4米的鱼杆,我用6.3米的鱼杆,河道不宽,鱼杆直接伸进了河的中间位置。

经过半个小时的时间等待,鱼儿终于咬钩了。浮漂点动一下,缓慢上浮,三目过了,提杆中鱼,一条鲫鱼上来了。摘钩拍照,放入鱼护网中,整理好鱼钩,再次下入窝内。今天鱼口不是太好,没有了连杆的感觉,但是今天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小鱼闹窝。鱼杆放在支架上,稳坐马扎等待鱼儿咬钩,只要浮漂上浮,稳稳当当的一条鲫鱼上岸了,基本上不会出现空钩现象。

凌晨3点多醒来,打开手机上的"好钓鱼"网站,查看平台上的天气预报及钓鱼指数,今天阴天,很适宜钓鱼。

各种数据显示,今天很适宜钓鱼。

网站上的天气预报:今天阴天,九点钟有小雨。

凌晨3点多钟,参加钓技竞答活动,得了80分,又答错了两题。

不到6点就到了河边,河水较前一段时间有点下降,河道不宽,两岸斜坡不好打窝,钓河中间。

河水清澈透明,由于水位下降了,水深还有1.7米左右。

今天没有钓友们来此处钓鱼,只有我们夫妻二人。

老伴的钓点,靠近围墙边上。岸边杂草丛生,除了96KaiFa源码外,很少有人光顾。

我的钓位,在老伴左边五米处。

开杆鲫鱼,正口上岸。

又一条鲫鱼上来了。

一条翘嘴半路截口,被钓了上来。

老伴钓上来一条大歺条。

一条小鲶鱼咬钩了,今天一共钓了三条这儿大的鲶鱼,摘钩后全部放生了。

这一条上岸后脱钩了,掉在了岸边农田里。

皮毛不错的鲫鱼。

脱钩后掉在地上了,浑身沾满了泥土。

钓到七点多钟,又重新选点打了两个酒米窝子。不到八点,鱼口不好了,浮漂在水中像定海神针一样,一动也不动了。老伴去右边的新窝子钓鱼了,我仍在老钓点,又过了二十分钟,才钓到一条鲫鱼。我把左边新钓点岸边的杂草、芦苇全部按到用脚踩平,放上马扎,架好支架,开始在新钓点钓鱼。

新钓点不错,老伴连续钓了几条鲫鱼,个头还不错。我的新钓点也是非常好,下去鱼钩不久便有鱼儿咬钩,连续钓到了几条鲫鱼。

突然发现河中水面上有雨点落下,下雨了️!雨点还不小。抓紧从包中取出头傘,交给老伴一个,我一个。老伴讲,天阴的太厉害,她没带雨披,抓紧收杆吧,别下大雨啦!新窝刚起窝,鱼口还不错!真的不舍得放弃;但是看看天阴得太厉害,真担心下大雨,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呢!

说收就收!我收拾鱼杆鱼线,老伴收拾其它杂物,不到十分钟,将钓具物品全部装上电动车,小心翼翼的骑着电动车经过了二里多路的泥泞小道,骑上了玉带大道,天上下着小雨,路上车辆不多,全速前进,直奔家中。刚到家中十几分钟,天空下起了大雨,多亏收的及时,不然今天真的就成了"落汤鸡"了。

新窝子钓到的鲫鱼。

老伴钓到的鲫鱼。

双飞小鲫鱼。

刚到家中不久,天空下起了大雨。

天黑了起来,大雨滂沱而下!

今天的鱼获,一共钓了三十多条鲫鱼,还有几条白条、翘嘴等。

上午两个多小时,收获二斤多,差一点淋了大雨!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