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几天没雨下,水清鱼口少,大眼鱼不逊色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9:56

天气:晴

钓场:千岛湖库区新安江支流(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麝香饵,南极虾粉

鱼种: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1.5十0.8

钩型:金袖3

三天没下雨,千岛湖水位昨日与今天基本稳定,但水质碧清,能清楚地看见水中千岛湖白浪丝游逸的身影。因天气太热,今天休息,下午三点去拦河坝下看看水位是涨是退,看到成群的白浪丝在坝下水域游逸,也不知吃不吃食,于是回家拿了根四米五竿子和昨天的剩饵去看看。

下午太阳有点大,刚好岸边有排小树可以遮阴。剩饵是昨天和饵后就留了部分在冰箱的,如果是昨天用后再放入冰箱的饵料可能会发酸的。此时钓点处水深大约二米五左右,看到浮层白浪丝多就以白浪丝为目标鱼。

虽然看到很多白浪丝在水上层来回游逸,拉饵入水鱼儿只围着饵料转,不开口吃食。今天是钓水面下一米的水层,二十多分钟过去了才上了两只白浪丝。把星漂下拉近一米钓离底五十公分看看底层有无大眼鳊咬钩。大眼鳊一般来说都在水的中下层活动寻食,来上层寻食的是很少很少的。

突然黑漂,几颗星豆入水而去,这断定是大眼鳊咬钩了,速提竿,一条三两左右的大眼鱼直飞上二米多的河磅入鱼箱。十几分钟后又一条大眼鱼吃食饵料被飞上岸入桶。又是十几分钟过去,第三条大眼鳊上岸。接下来的半个小时都无动静,跟往常一样,一个钓点上了几条大眼后有可能要间断一段时间,尤其是上了大的后更是这样。又把星漂拉下一米再钓上层的白浪丝。

白浪丝上层甚至水面下二三十公分清晰可见,但咬钩者廖廖无几,原因找不出。钓了半个小时上了几条后天气太热又闷,无心恋战,收兵回营!

还可以,作战不到二小时,收获一斤多鱼。由于查不到有关千岛湖白浪丝吃食或咬钩的生活习惯,我个人认为还是水温与气压影响大,加上刚涨水鱼儿才逆水来到坝下没安定下来,一路奔波疲劳不堪,至使食欲不大,过二天可能会大量进食。也可能涨水后水中天然食物本身也就很多,足以供它们温饱。这只是我个人的认为,也供钓友们参考,如有知情者,欢迎交流。

谢谢大师和钓友们抽空热忱阅帖,祝您们贵体安康,出钓爆护!

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越办越好!

今天饵料之主料,平台钓币兑换的。占总量的百分之七十。

加入总量百分之二十的虾粉,虽然是夏天高温季节,但鱼儿改变不了它喜腥的本性,尤其是白浪丝、白条、宽鳍、大眼鱼、鳊鱼及翘嘴等等这类鱼儿更是这样,确实能提高鱼获。

我的钓点,从照片能看见不少的千岛湖白浪丝在水面游逸,个子还很大。

白浪丝开竿报到,80克左右重量。

弹跳力极佳,同体型鱼中之最!

优美的舞姿最吸引眼球。

改钓离底五十公分后,大眼鳊湧跃吃饵,这不,一百几十克的大眼上岸来了。

又是一条漂亮的大眼鳊上岸入桶,正口!

光鳍鱼也不甘落后,上岸入桶了,多个品种。

光鳍鱼虽小,肉质可是又爽又可口,且百吃不厌。

上岸鱼中还是少不了白条。

快收竿时拍到一条观赏鲤鱼,白色鳞片加部分红色的,有二斤多重。

今天下午一个多小时鱼获。

大眼鱼的鳞片确实不错。

条重三两半左右,同类鱼中之大个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