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守鲤有鳞无口,大板激浪来助兴

时间:2020-04-12 12:49

天气:多云

钓场:太湖大坝(野塘)

饵料:天元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7.2米

线组:2.5+1.2

钩型:5伊势尼

守鲤有鳞无口,大板激浪来助兴

钓鱼初始一般瘾很大的,让人不知疲倦,到了我们现在的钓龄,很多时候还是会注意一些自己的身体的。加上家里民宿现在开始有客人了,所以有时候还得留在家里陪客人喝茶聊天,或许这样才能让客人有个归属感,更愿意以后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一样。领导这边的妹夫就属于新手激情无限,跟我钓了大半天还不过瘾,晚上还在那边坚持,不过更有比他还执着的,有钓友傍晚过来的,一直在水边待到第二天一早,估计夜里就在车里猫了一会,这样的精神我真是佩服,关键是这两天太湖风大浪大的,夜里真没那么必要了。

现在除非和别人约了比较早,一般我钓鱼都不定闹钟,基本要早起就早点睡,周六晚上和客人聊到九点多就回房间洗洗睡觉了,这不固定时间了,又是四点左右就醒了,直接起床钓鱼去,不过今天在家浪费的时间比较多,因为饵料开错了,水加多了,怎么调整都不行,只能重新开了饵料,顺便自己煮了饺子当早饭,这样热乎乎去水边还是比较安心的,照顾好自己才能钓好鱼。

来到水边直接到昨天的钓位,开始先用夜光漂垂钓,一直钓到日出,都没看到鱼口。钓友来得都比较早,六点左右基本都到位了,现在大家都比较拼,我记得以前我六点多出来基本整条边都没有一个96KaiFa源码的,而现在真的比不过他们了,我只是占了离家近的优势而已。今天鱼口很不好,天亮了换了正常的漂抓了几个餐条的口,其他鱼一概看不见,不过钓鱼我知道一个道理,还是坚持,总能撞倒几条愿者上钩的鱼儿的。不过没等到鲤鱼,却在一次提杆时候挂到鱼了,本来还以为是挂底,但是钩子上的一个大鳞片告诉我,不是挂底,而是一条大鲤鱼,证明窝子里有鲤鱼,就是不开口。

我的线组比较大,所以坚守的目标还是鲤鱼,旁边村子的钓友基本属于不怎么会钓的,跑铅什么都没啥鱼口。我的坚持还是有结果的,率先上鱼的是我,鲫鱼来一条。不过第二条间隔很久远,基本接近半小时再来一口,竟然是一条大板鲫,半斤以上有的,大家都因为板鲫来了精神。不过他们上鱼也是我上了板鲫之后,一个人中了条小鲫鱼,另外一个钓友上了条三四斤的鲤鱼,不过这条鲤鱼挣扎力度很小了,轻松上岸的。还有个钓友后面也上了条不错的小板子。这个却是他们上午唯一的收获,而我停口一个多小时后来两口,半小时再上两条鲫鱼,最后收杆之前竟然再次钓获一尾激浪鱼,真是一个小小的惊喜,半天守鲤鱼一口没见到,反而是频频上鲫鱼,就这样大线大钩钓了一碗鱼。

【总结】其实这样的垂钓我还是临场应变不足了,大钩子都能上鲫鱼了,那么干嘛不换小钩子钓鲫鱼呢?还是一味坚持守鲤鱼,最终只是收获了一碗鱼。下午另外一个钓友在我位置钓了一个小爆桶的鲫鱼和昂刺,足以证明下面诱来了一群的鲫鱼呀,可惜我却没能抓住。今天下午有点正事,加上连续起早我还是决定身体要紧,回家睡午觉,然后办正事,多余的时间水边看看就可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