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踏青节,长湖爆护1,收获鲫鱼

时间:2020年04月04日 06:00

天气:阴

钓场:瓦屋湾前侧DM()

饵料:蚯蚓+918

线组:1.2+0.6

钩型:金袖6

终于熬到周末清明节了,本来三天假,单位为了赶任务,只放两天,相当于周末双休了,为了这个双休能钓鱼,周五加班到18.30才下班。

4/4早上5点起床,约上同伴老朱老黄6点准时出发,3人两辆车。一路奔驰,38公里,到达钓场,今天刮北风2-3级,老黄经验丰富,看到周边船很多,果断向西走,找了另一个湾子,船少,光水面多,南岸,面对北方,我们各自选了个位置,开始搭钓台,离岸大概有15米远,水深差不多1米,底硬,很不错的位置。我喜欢扒着水草边钓,所以钓点正前方有一团水草,老规矩,两根竿子,长杆蚯蚓钓水草的左前方,水深1.3米,3.9短杆拉饵钓右草边,水深1.1米。今天特意实验我的偷懒调钓,主线子线双铅钓法。

天气不错

左边老黄,中间老朱

我在最右边,窝子已下好,上岸休息会

我的右手边,风景如画

主铅在主线上,调漂到漂肚位置,副铅在长子线上,将浮漂拉至平水。上下钩距60-70毫米,副铅在上钩底部,入水后漏出漂3目,基本上就是下钩躺底,上钩轻触底,如果想钓灵一点铅锤下拉上钩悬浮。按照我的调钓,基本上就是上顶浮漂,底钩上鱼,下沉1目或黑漂就是上钩中鱼。偶尔上钩中鱼也会上顶。非常清晰的漂相。

5.7长杆顶风钓鱼为了好抛竿,用的是吃铅2.76克三目加粗尾的短尾浮漂。漂相很清楚。

开竿鱼-上钩黑漂中鱼

大板鲫

短杆拉饵不吃钩,就把底钩换成蚯蚓,中了几尾小鲫鱼,跑了一条鲤鱼,很可惜,溜了一分钟没出水,挣断子线扬长而去。因为就我这边长杆鱼口好,不停连杆,老黄老朱的起鱼频率比我低,所以我放慢了节奏,折腾起短杆,先把它收起来,换上8.2长杆,用3.6克的5目浮漂调钓,目的就是实验这种粗壮浮漂用双铅钓法是否好用。长杆甩大鞭抛入水中,再拿我的10米打窝杆下水往前走一点,对准浮漂打窝酒米。这边折腾好后,才把5.7的竿子重新入水钓鱼。

今天屁股做对了位置,左右杆轮流中鱼,虽然是隔几分钟或者是10来分钟,但是鱼口就没停,直到中午吃饭以后才停口,最终鱼获12.4斤。

13.16-活鱼包0.72斤=12.44斤

今天不错老黄钓了6斤鱼,老朱9斤鱼。走的时候大家都顺手又补了窝子,准备明天继续来钓鱼。

小结:1 因为长湖水浅,大部分水位都不到1米,所以要准备短浮漂,免得浮漂打在铅坠上。因为水浅钓的远,所以我都用了加粗尾。在这样的前提下,我琢磨选择了这个偷懒调钓,感觉效果还不错。

2之前的帖子写过我用过铅坠到底的钓法,感觉太顿了,经常浮漂没动静提竿中鱼,也会因为没动作而错过提竿时机。调灵点吧,加粗尾鱼钩根本拉不了一目,只能调几钓几,野钓哪能那么精准呢,所以搞得找底都很困难,经常过底了。

最后祝好钓鱼平台生意兴隆!钓友大鲫大鲤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