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粽情端午」久旱暴雨兴致高,狂拔罗非熬通宵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3:35

天气:大雨转阴

钓场:罗甸县未来城对岸(湖库)

饵料:螺鲤2号4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九一八浓腥2份,速攻2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4.5米

线组:2.0、1.5主线,1.5、1.0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伊豆5号钩

今天是端午,中国人祭奠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按中国人的习俗,包粽子,整了一桌好菜好饭吃了就算把节日过了。下午该轮到我干我该干的好事了,念念不忘钓鱼事,值此佳节,又逢大雨过后,狂口在向我招手啦!

想到今天天气实在难得,在家再也呆不住了,17点过就火速出发,及时出击,以解我多日之饥渴!

昨晚下了一夜暴雨,今天又大雨下到17点过才停。考虑到水位暴涨,水质浑浊,钓其他鱼很难钓到,就把目标鱼锁定为罗非鱼。看气温适宜罗非活动,刚好对上号!

各项指标还不错

这个有点偏颇,经过体验,无雨

其实很适宜钓鱼

大雨后的钓场,草木葱绿,空气清新

远处的观光塔

唯一的一位钓友,和我的想法一样

来到目的地,一心只想找一个水浅和不走水的好钓位,于是沿着湿滑的岸边深一脚浅一脚的转悠,看到这位钓友已经在钓,附近没合适的钓位,只好折返往另一头寻找 ,最后找到了这个最佳钓位。这个钓位是岸边的一个浅滩,周围都是草丛,就中间一个地方没草,看到有鱼在流窜,很满意的钓位!

我选择的钓位

由于来得太晚,天色已经昏暗。四周湿漉漉的,蚊子特别多,不一会被叮了好多疙瘩,痒痒的很难受,急忙把蚊香点上。

蚊子好多,把蚊香点上

把蚊子的事解决后,立即和饵。其实罗非只要是腥味饵都喜欢吃,于是就先和一份广谱性饵,兼顾鲤鱼和其他鱼。饵料配比:螺鲤2号4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九一八浓腥2份,速攻2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1。

开饵

饵料和好,马上架竿找底调漂。5.4米竿钓水深2.5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2目钓3~4目,4.5米竿钓水深1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1目钓2目。竿子弄好,天已经黑了。挂饵抛竿漂定位,马上用红虫颗粒饲料打窝,夜钓开始啦!

架竿完成

过了十多分钟,短竿来信号了,口轻得要命,一目半目的顶,一目半目的下拉,就是不黑漂。试着打了几竿都是空竿。我吃铅量1.3克的小漂,信号还是不大。没办法,睁大眼睛主抓一目半目的有力下顿,还管用,上鱼了,不错的罗非开竿!

开竿罗非

找到应对方法,马上开启连竿模式。

第二个罗非

第三条罗非

由于晚上拍照多有不便,后来上鱼就没拍照了。就在我忘我狂拉之际,短竿碰到大鱼了,竿子没立起来,脱钩跑鱼。钩子小了,没挂牢。过了不久,还是短竿中大鱼,还是跑鱼。这让我很是很懊恼。这次是切子线线。这让我想到是子线被罗非牙齿伤到了,于是马上换大力马线组:1.0+0.4+伊豆5号钩。上了几条小罗非后又中大鱼,又是跑鱼,我彻底晕了。马上换上10号伊豆钩,抛竿继续。

这个时候领导打电话来催促回家,告诉了她跑鱼情况和口非常好,准备钓通宵。得到许可,打起精神,继续作战!

后来口逐渐稀少,在4点过又中大鱼,还是以跑鱼告终。睡意一阵阵袭来,远处鸡鸣声此起彼伏,天就要要亮啦!

天已灰蒙蒙的,就要天亮了

这个时候饵料已经用完,得重新和饵。准备迎接早上狂口时段。饵料配比:罗非王腥味4份,九一八浓腥2份,速攻2份,武藏湖虾腥1.5份,小药王0.5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1。

重新和饵

在窝子里补上几把窝料,挂饵抛竿,只见漂下顿两目不动,不一会就大顶漂,起竿刺鱼手感沉重,还以为又中大鱼了,遛出水面后发现,原来是罗非双飞!由于4.5米竿太软,抄网伺候上岸。

双飞罗非

黎明时段,又迎来上鱼小高潮。

不小的罗非

早晨的水面雾气迷蒙

这两个钓友来得好早

见鱼口很狂,舍不得离开,在领导电话不断催促回家中,赖着又钓到了9点过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这次鱼获:清一色罗非,估计有七八斤的样子 ,早上钓到个体偏小,一部分边钓边放,这次虽然跑了四次大鱼,但是总算过足手瘾了。

这次的鱼获

回家拍的鱼获

作钓小结:这次作钓,天时地利人和俱全,钓得不亦说乎!美中不足的是跑鱼带来了遗憾。不过也知足了,好久没有这感觉啦!

钓法钓技总结:这种天气还是要钓浅水钓岸边,长竿由于钓得远,水稍深,一直没口。其次,本次跑鱼无数,还是考虑欠妥 ,如果早早换上伊豆10号大钩和大力马线组,那就更完美了!记得一位钓友说,宁缺毋滥,宁可钓不到小鱼,也要把线组放大,钩子放大,这个还真是经验之谈啊!

还是以我们的好钓鱼镇楼:

好钓鱼,钓好鱼,钓出我们热衷的风采!

最后祝:

好钓鱼越办越红火!

众钓友越钓越开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