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动改竿,擒获黄军大鲶

时间:2019年04月20日 12:59

天气:晴

钓场:湖边河道(江河)

饵料:蚯蚓和自制酒米

鱼种:鲫鱼 黄颡鱼 鲶鱼

钓法:台钓 远投钓

上回说到,手杆改矶钓竿,上次配件快递到了无奈出了点小插曲有个活动过线环大了,没办法组装了。和商家联系后,商家很快的帮我重发了,很感谢这些良心商家,祝他们生意兴隆。

进入正题,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自己动手的乐趣。

首先找到一把游标卡尺,量好没个需要过线环的位置的尺寸,报给商家后他们会帮你配好适合的环,有一点值得提醒,我就是这点上出错了,就是有那几个尺寸是活动环一定要标记清楚。

东西到了之后可以参考李大毛老师的《听李说渔》栏目,第二季第10集,里面很详细的说明了怎么制作,照着做就好了。

像这样量好尺寸

东西都回来了,别忘了买轮座哦

从大到小依次排开

这是放上去参考,做好基本就这样了

轮座安装

这是有一天下班早回来先把轮座安装好,用大力马线先缠绕好,然后滴点502,最后如果想美观点就买点和杆子差不多粗细的黑色热缩管套上用煤气灶烤一下,我是这么做的,忘记最后拍照了,反正看起来还挺想手把节的。需要注意的是轮座安装必须和第一个最大的过线环是在一条直线上,这点很重要,否则以后收线不顺畅。

装好打完胶晾干

装好轮座和第一节导环后开始装其他的导环,提醒了啊,重点要做记号的啊,千万不要每节都上胶,最下面两节杆是没有活动环的,我的没有,可以上胶,上面有哪几个是活动环一定记清楚,不然杆子收不进去了。

昨晚大概就是图上这个样子了,待它晾干后就可以啦。

其实我还是推荐大家用502,只不过用502一定要小心,还有就是自己看买的过线环,如果比杆子头大些就不适合用502,导环安装比较紧的介意用502,想知道详细原因的请留言。

待它晾干过程绑几幅钩子,再做几幅串钩,串钩怎么做也在平台上有视频,可以学习一下。由于还在学习中,所以只会打串钩,串钩简单易学。和大家探讨下串钩钩型选择,大家是喜欢用什么钩呢?我个人喜欢用丸世,有两点,一丸世钩柄长容易串蚯蚓,二丸世钩尖向一侧倾斜,这样在鱼吐出来的时候更容易刺中。这是我一点点浅见,希望和钓友分享和讨论。

最后来看看昨天拿着自己的成果杆出战。

全身照,5.4的挺拔杆身

上半部

下半部

为了让钓友们看清,还得分开拍,用起来还是很舒服的,抛投很轻松。

忘了说,我这个是5.4的短节杆改的,因为现在都是用的长节手杆,所以这个在家也一直没用,只好拿它出来重新投入战场,由于是短节杆,所以最好是把竿稍第一节给去掉,因为实在太细了。

接下来看鱼获吧,,第一次出征也没让我失望

鲶鱼和黄军相继报道

没有拍总鱼获,因为就几条像样的留下了,其他小的当场释放。

一样,自己做的美食镇楼! 祝广大钓友出行平安! 平台生意兴隆! 我,早日脱单! 哈哈哈哈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