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结伴而行遇退水,小鱼闹,来去自如乐逍遥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7:27

天气:阴

钓场:罗甸县雷公滩电站水库(湖库)

饵料:大板鲫3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2份,超诱2份,拉丝粉少许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4号钩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中午接班不久后便停机,水位下降厉害。田师傅提前电话约钓,17点便悄悄溜进食堂,胡乱吃了一碗饭便提起装备上了田师傅的车,直奔雷公滩电站水库而去。今天水位下降厉害,天气阴冷,估计鱼口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阴转小雨,适宜钓鱼

11~19℃,气温变化不大

罗甸地区天气预报,挺准的

同事的豪车

到了钓点,看到蹲守的贵阳钓友帐篷还在,真难为他们,这几天天气不好,水位忽高忽低,没钓到什么像样的鱼,目标鱼大板鲫一条都没钓到。

贵阳钓友们的帐篷

一路走下去,看到这个钓位合适,就选了这个钓位作钓。左边是贵阳钓友的钓位,已经蹲守了两天一夜了,鱼获很惨淡。现在没口都在帐篷里休息。

我的钓位

贵阳钓友的钓位

钓位还不错,只是水很浅,必须用长竿钓水草前面

定好钓位,开始试水深,水深合适,4.5米不深不浅,有点走水。开始调漂,空钩调一目钓两目,把铅皮座上面的太空豆向上撸了5㎝,钓小跑铅。主要是针对鲫鱼调漂 ,这个调钓对鲤鱼也很不错的。看天色不早,直接上的夜光漂,免得到时候重新调漂麻烦。饵料用的是上次用剩下的冰冻饵。窝料用的是维他米。

天亮之前没口,怪不得贵阳钓友选择休息,他们经常蹲守,已经摸清了这里鱼吃饵的规律。

不久夜幕开始降临,开始有口了,漂相很古怪,一目上下点动,不一会饵料被吃完,就是不黑漂。看此情况,知道是小鱼在闹,空杆几次后,该搓米粒大的小粘饵,终于拉上了,好小的麦穗!

麦穗

维他米做窝,引来一群小杂鱼闹窝。一直上的都是小鱼,忘记了带鱼护,所以边钓边放。心目中板鲫就不进窝。

马口

还是麦穗

依然还是麦穗

这个麦穗大

停口了

白条

贵阳钓友见全是小杂鱼闹窝,干脆回帐篷休息,准备23点后再钓。我们则继续钓,希望碰上板鲫进窝。时间过得真快,转眼23点过了,田师傅打电话来说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明天还要上班,不能玩得太晚。

作钓小结:今天气温变化不大,鱼开口了,可是遇到退水,大板鲫生性谨慎不靠边。所以钓到的全是不懂事的小杂鱼。

贵阳钓友羡慕我们,说我们真好,随时可以钓,来去自由,他们则不然,熬夜受累不说,还得挨冻。说再钓不到板鲫,明天准备收拾回家了。我们的感受则不是这样,我们是在工作之余匆忙作钓,做不起窝也不敢作窝,只是临时作钓,看天看水吃饭,鱼获往往都不怎么理想。唯一的好处就是避免了的打麻将和埋头玩手机,属于健康怡乐一族。

最后以好钓鱼镇楼

祝平台工作人员及众钓友:

新春快乐!

工作顺利!

收获满满!

鱼获多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