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首战长江,擒蟹拿鱼皆成美味

搬来宝山已经有两个月了,地图上也是看到旁边就是长江入海口,心想这里应该有很多钓鱼的地方,自己也去转过,发现大部分钓友都是用抛竿,也有部分钓友用手竿,我这边只有一根3.6米,根本无法用,所以国庆回来带了根5.4米,这下总算可以去过把瘾了!

手竿的钓点只有两个,这个平台算一个,还有一个在右边50米处,此时有六位钓友齐聚这个平台,共同挑战今天的鱼获!

我来的比较早,上午大概十点半到的,我算是第一次在长江钓鱼,所以刚到时发现落水很厉害,以为不能钓了,后来一钓友和我说,这是刚刚开始涨潮,仔细观察了一下,水一直在涨,他说大概下午一点左右会达到最高,涨潮4米。十一点多水上来我就开始下竿了,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钓了有七八只江蟹,本来有点失望没有鱼口,后来钓友告诉我,下午的退潮的口会很好,所以毅然决然的等待退潮!

十二点的时候水已经上了平台,海底无风三尺浪,入海口的长江也是一样,浪特别大,我就退出了平台收杆,坐在岸堤和钓友取经,也学习了很多,长江和我以前村里的小鱼塘区别很大,首先就是要克服浪大观漂问题,大线大钩大漂,基本上都是打黑漂,螃蟹的吃口往往也比较直接,拉起来也没有鱼的冲劲,所以感觉不到鱼上钩的快感,但是钓友说第一次来,螃蟹配年糕,也是一碗很好的菜,想想也是,便也心情愉悦了起来!

手机用了两年多了,电池也差不多坏掉了,不到中午就没电了,涨潮到最高的时候没有拍照,两点半左右潮水退出平台,我们又纷纷开始放竿,六个人围着钓台排开,我是站在最后面,原因是我怕掉下去,当然说到这就显得我略逊了,不过我真的觉得安全很重要!

今天的风浪很大,口很差,螃蟹倒是一直在上,我的第一口大概在一个小时后,杆尖连续抖动,钓友再说这个是鱼是鱼,我也明显感觉的到力道非凡,1.0的子线相当于秒切,大概也就五秒钟弹了上来,看看少了一把钩子,可能是前面螃蟹的爪子攻击了子线,也可能是鱼真的挺大,而后我换了一副1.5子线配伊势尼5号钩,继续作战!

螃蟹依旧很活跃,最后数了共计18只,钓友给我支招,回去买点年糕烧着吃,我也正愁着怎么做。

接着后面一个钓友也上鱼了,目测一斤多的鲤鱼,岸边的观战钓友急忙去拿抄网,可惜的是还没转回身来,鱼儿已经脱钩,回归了自然的怀抱,其实这么小的鲤鱼,我想他应该也会放流的。

再来就是很久的上鱼荒,甚至连一口都没有,钓友们也有些按捺不住了,再加上傍晚的天气也逐渐转凉,中午来时的衣服已抵挡不住冷风的吹袭,抛竿的钓友走了一大半,这边也只剩下我们三位,且都是为了把手里的一小团饵料用完。

五点多些,两位钓友也纷纷收拾东西准备走人,突然我的一个黑漂,果断提竿,明显感觉到不是螃蟹,拉出水面看着像是一条鲤鱼,寻求钓友给我帮忙抄鱼,来回拉几下,很快就上了岸,一条又肥又胖的鲫鱼,还真的挺兴奋,可惜手机没电也没办法拍照。第一次上这么大的鲫鱼,一斤半是有的了,而且今天我也是唯一上鱼的人,所以多少还有些小骄傲!

走的时候钓友跟我说去菜场买点年糕,螃蟹配年糕还是很美味的,不过我也不是做菜的好手,也是第一次准备做螃蟹,难免有点担心自己做不好。晚上回家听领导说大舅哥今天过来给车做首保,心想这下有救了,他可以师出New East,果然今天的晚餐没有令我们失望,他做的干锅香辣蟹觉得可以媲美餐厅,鱼也是美味可口!

香辣蟹配家乡的脆锅巴,美味不可多得,一顿晚餐就这样开始了!

其实最想说的是,钓鱼本就是一种休闲娱乐,周末的时候放松下心情,结识些新钓友,聊聊不知道的新鲜事物,学习学习钓鱼的知识,最后还可以做两道美食,何乐而不为!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bbs.haodiaoyu.com/thread-133791-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