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仲秋以及深秋时期,垂钓轻口鱼时的一些制胜奇招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鱼儿的活性要比之前弱很多,所以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就有不少人反馈:“此时虽然有鱼咬钩,但鱼口太轻了,恨不得马上收竿回家”!其实要想解决这问题并不难,只是很少有人知道:以下这“5要5不要”才是制胜的法宝。所以希望钓友看完后,下次切记别着急收竿,因为下面这些技巧,可以说是十用九准!

1、要细不要粗

所谓“钓鱼要活学活用”,其实就是指在不同的季节里钓鱼,无论是线组还是饵料,都要根据气温的变化来灵活选择。就比如在垂钓轻口鱼时,线组搭配要在不跑鱼的前提下,尽量用细不要粗,否则很影响鱼的吃口与漂相。

2、要小不要大

既然上面已经提到线组宁细勿大,所以为了更好的体现出漂相,在挑选浮漂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细长身或枣核型的小号漂,因为这样的浮灵敏度高,漂相也更准确,传递的也比较快。

3、要软不要硬

由于此时的气温低,鱼吃饵的力度也会随着水温的下降而变弱,所以这时垂钓轻口鱼要想有好渔获,在配饵的时候,一定要用细腻并且比重较轻的饵料,并且要以拉饵的方式来作钓。

4、要荤不要素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鲫鱼的食性会由夏季的清淡而转换为深秋初冬的浓香浓香,所以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不管是垂钓轻口鱼还是正常口,都要适当在饵料里加香加腥,以此来提高鱼的摄食欲望。

5、要钝不要灵

尽管轻口鱼的漂相不是很明显,但也绝不能因为这样就把浮漂调钓的很灵,虽然在钓灵的情况下,可以很好的体现出漂相,但如果调钓太灵,就算有漂相也会很夸张,所以垂钓轻口鱼最好还是稍微钓钝一些比较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