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夕阳无限好,秋钓正当时

时间:2019年09月01日 16:48

天气:晴

钓场:罗甸县八棱桥对面环湖路边(湖库)

饵料:大福寿4份,成功1号II代3份,九一八浓腥2份,武藏湖虾腥1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1.0大力马主线,0.4大力马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

由于这几天正值上班期间,无法作钓,偷空把以前落下的帖子补上,要不钓鱼日记得断片,难免有些美中不足,顺带赚点钓币,何乐而不为呢?

翻老黄历,希望钓友们理解。

经常作钓,有时也会诗兴大发,奉上歪诗一首,望老铁们笑纳!

秋钓偶得

清风徐徐花香浓,

细雨绵绵雾朦胧。

垂纶碧波微微浪,

挥竿沙岸细细风。

自古渔者多闲暇,

亦仿猎人学太公。

直钩摒弃烦和扰,

静心获取宽与松。

扯远了,言归正传。

这次作钓,虽然鱼获不多,但是天气不错,心情特别舒畅!那天去得早,骑车慢行,目的地还是老地方,那地方最近鱼特别多,每次都有收获!

适宜钓鱼

21~30℃

这气温钓鱼正合适

各项指标还不错

一路缓行,边走边看,这个季节傍晚最舒服,气温适宜。看这地方,是这段时间最拥挤的地方,今天还早,人还不多。

被钓烂了钓场,今天人少了许多

半个多小时后便到了目的地,看到路边停了许多小车,今天这地方估计有点挤。

看这车,这地方人也不少

这两位钓友估计只钓白天,看收取的钓伞就知道,钓的时间不短了。

我要去的地方,已经有两个人在钓了

停车后走到路边一看,人不多,那边有几位钓友在钓,唯独我多次狂拔的钓位:那丛枯死的竹蓬边没人钓,心中难免有点小激动,赶紧下去,先到先得!

这边也有几位钓友在钓

对面有一位钓友挨着钓蓬钓

占得好钓位,马上开始忙碌,先把饵和好,这个是关键,要不架竿完成后无饵可钓哦!

饵料配比:大福寿4份 成功1号3份,九一八浓腥2份,武藏湖虾腥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窝料:红虫蚯蚓颗粒饲料。

和饵

接下来立即开始找底调漂工作。水位上升了许多,5.4米竿钓水深5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1目钓2~4目。4.5米竿钓水深4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1目钓1~3目。水深了,在这个季节最多只能钓3米左右水深才合适。不管那么多了,深水有机会碰到大鱼也说不定。

架竿

总算忙完了,打窝后抬头一看,一轮残阳斜挂山头,水中倒影一片血红,加上枯竹倒影,景色如诗如画,难道一见的意境!

时近黄昏,残阳如血

欣赏完美景,开始干正事了,天黑之前没口,不停地挂大饵抛竿抽竿诱鱼,功夫不负有心人,20点左右,4.5米竿来口了。一个六七目的大顶漂,起竿刺鱼,呵呵,手感不错,往左边窜出去好远,硬顶回来,几下就没劲了,直接提线取鱼,不错的大板鲫!

开竿板鲫,舒服!

上了板鲫后,鱼口很少,时不时来一下,口特别轻。有时候走神放过了有效的漂相,错过了上鱼的机会,集中精神试了几次都是空竿。后来放弃小口,专抓大顶漂和黑漂,不懈努力,终于上了一条罗非!

不小的罗非

大伙都明白,这种钓法最耽搁时间。就这样不紧不慢钓,时间过得飞快,后来上了三条巴掌非就没一一拍照了,钓到23点过,见好久都没一口,便收拾好东西回家休息,钓得不是很理想。

夜深了,没口!

今晚的鱼获

作钓小结:这个天气应该钓2~3米水深,今晚钓得太深,鱼口不是很好。长竿钓得更深 ,一直没口就足以证明鱼不在深水区。如果选择钓浅水,鱼获会更多。

好钓鱼,钓好鱼!

最后最喜欢的好钓鱼镇楼,

祝大伙:

工作钓鱼两不误!

鱼获财富双丰收!

碧海钓月奉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