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多雨天气垂钓的时机与策略

进入五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都纷纷降下了雨露,不但是水库水位暴涨,各个支流也重新回到了水位之上。但这并不是结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全国范围内大部分地区将会进入一个降雨高峰期。在雨季里面钓鱼,需要把握的重点很多,今天就跟着笔者来学一把。

钓鱼时机是重点

进入夏季之后,想要选择一个好的钓鱼时机,把握好雨水降落的时间段很重要。一般在大雨降后的一段时间内,雨水刚刚开始上涨,鱼类还尚未熟悉上涨水位形成的浅滩,在岸边活动频率比较低。

这种时候,钓鱼的最好时机则是早上,太阳将露出个头。造成五点到六点,是鱼类一个觅食的高峰期,经过一晚上的休整,鱼类饥肠辘辘,觅食的主动性较强。这种时候选择一个相对较好的钓位,撒上一些精细的窝料,可以加入一定量的曲酒增大诱鱼的范围。一般不需要太久,不到半个小时,窝子铁定能够成型。

这个时机如果错过去了,就只能够等到晚上,傍晚太阳落下去之后了。因为夏天里面,气温高,气压低,水中含氧量也不足。鱼类在多时间喜欢呆在深水区,更何况河水新涨,鱼类还不喜欢在浅滩活动。所以只有准确抓住早上气温低,气压高,鱼类活跃的时机,上鱼才有好效果。

不过等上几天之后,水位一旦稳定,就可以全天候的展开钓鱼活动了。这个时候水位应该经过稳定,在水下的部分已经被鱼类所熟悉,鱼类可是在浅滩中寻找合适自己生存的区域。所以正常的开始钓鱼就可以了,不过做窝的时候,最好还是大一点稳妥。另外,虽然在夏天里面,大鱼往往集中在夜晚活动,白天想要掉大鱼只能够钓深水。但是遇到阳光强,风浪大,溶氧状况好的天气,钓大鱼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时刻注意咬钩的漂相,不要放弃大鱼咬钩的可能性。

钓鱼的准备和策略

钓具要足够的耐操使,因为进入夏季以后,各种的鱼类都已经成长了,体型变得非常大,力量也有所增加,如果还是春天哪种细钩细线是要吃亏的。选择一些耐操使的钓具,在面对无论多大的鱼时,都可以轻松提竿上鱼。

从钓竿来说,就是选择调性较硬的,把钓竿的调性提升,提竿遇大鱼时不用担心鱼竿承受不了。如果可以的话,水库钓可以尝试一些海竿,无论远近杀伤力同样巨大。而线组则是越粗越好,搭配上宽钩是最佳的选择。虽然在面对小鱼时会影响入口的效果,但是钓大鱼时却是一钓一个准。

从钓法的技艺上来说,进入夏季以后选择快钓很关键,主动找鱼是一个基础技能。因为夏季的鱼类,尤其是进入雨季的鱼类,活动的速度都非常的快,并且因为环境的变更,天气的不稳定,鱼类的生存模式较为谨慎,很少会在一个钓点长期的停留。

所以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一定要主动的寻找鱼类生存范围,多打几个窝也是不错的选择。保持自己最适宜的节奏,稳定的进行提竿,抛竿活动。通过不断的更换钓位,调整面对水域中鱼类的密度,增加上鱼的概率。

最后就是用饵方便,虽然对于一些杂食鱼,或者大鱼来说,荤饵并不是影响。但是因为春天过去后,已经不再是重点补充蛋白质的时期,所以选择素饵钓鱼也是不错的。多使用一点酒糟,或者玉米粒,红薯之类,上鱼的效果都非常的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