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作钓依据鱼的习性打窝技巧

冬钓打窝不能一次性打得太多、太厚、太大范围,只要窝子里有底饵料香腥气味就行。即使是初冬季节也要注意适宜量打窝为好。若是所打窝子诱饵料实在太 厚了,鱼儿吃得肚子鼓鼓的,它绝对不会对钓饵产生浓厚的兴趣,即使有食欲也是挑肥拣瘦,想吃不想吃,肚子饱的还能装得进去吗?甚至鱼儿饱腹而去,何谈钓有鱼获!

如果窝子里诱饵料打得太稀少了,香腥味道太淡或是基本没有,诱鱼也只能说是杯水车薪,没有强大的吸引力,钓者荒废了钓时,有劳无收。所以窝子诱饵料 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两者都要注意考虑的,适宜为止。

每次挪动窝子时,要采取少量补窝,使窝子里始终保持有饵料香腥气味诱鱼、聚鱼、留住鱼,使鱼儿一时吃不饱,又不想吃舍不得离去而恋窝,钓者适时返回 续钓,必有鱼中钩。值得注意,使用糠枯饼打窝,每窝打4-5块即可,作钓中途不需补窝。

若是一窝钓况很好,必须坚守静心钓,作钓过程中诱饵料少打、勤打、 依鱼情好差来打,窝里有鱼吃饵不会离开。按钓鱼常规,窝子补得越集中越好,那也不见得。依我体会是,诱料打稍分散点好,打成如“仙女散花”是不行的。诱料 打得太分散也不行,鱼儿进窝分散觅食不聚窝。每个窝子打料成三角形在1平方米内为最好,无论鱼儿从哪个方向进窝都能看见钓饵,这种窝子留鱼久,不易衰,钓 效高。

总之,冬季钓鱼是一项技术含量很高的活动,不同季节,不同天气,不同水情条件下有不同的饵料配制。钓者要善于开动脑子去琢磨、去领悟、去实践、去总结况,就能迎解冬钓中的各种难题,冬钓鱼获满篓非你莫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