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鲫鱼开饵体会

清晨西湖上冉冉升起的太阳

话说:有关冬钓饵料,那肯定是喜钓者,相当关注的问题。那么,冬钓饵料除了配置材料要对路。剩下的,就是添加的水比的量与操作技巧方法。要想有个冬钓鲫鱼满意的饵状态,来针对鲫鱼的诱与适口性,就必具备四点:即要饵轻又要雾化好,即要附钩性好又要味型相对的适重。只有如此的饵料,才能在冬钓中更匹配鲫鱼之口而钓的好。

众所周知:冬季气温低,相对水温也低。大部分不同鱼种,都基本处于半冬眠与冬眠的时间段。而鲫鱼属于耐低温与耐氧性方面,高于其它鱼种。这和它的生活习性密不可分。因此,冬钓以钓鲫为主。毕竟,它在水温高于5度还是会开口觅食的。无非因水温低的原因,开口觅食显得吸力小而变轻。所以,冬钓在装备置配原则上以鲫鱼个体与水情为参考:即软竿、细线、小钩、小漂。今聊的主题,就是冬钓鲫鱼饵料应注重那些问题。以己之见与切身体会之述,能起到众钓友们对冬季开饵的认识。

首先:冬钓鲫鱼的分析

冬季鲫鱼的特点其一:水温低鱼活性弱且活动力差,其鱼口很慢又很轻。其二:气温水温低致使水密度强,使饵窝的扩散面积受阻变小。而鱼自然在嗅觉上也受阻变弱。因此,有饵找鱼窝之说。所以,冬钓鲫鱼找钓点相当重点。强调的是基本功过硬,打点要准。其次是饵料的搭配味型上要对鱼口。最关键的还是开制好饵料状态。比如说:其它都做的到位,但饵料状态或硬或散的都会影响冬钓效果。要么挡口,要么入水后钩饵分家。再就是鱼口的适口性差,往往产生虚假讯号与空枪。因此,冬钓饵的开制状态相当重要。需具备开头讲得四点。

其次:冬钓开饵做好四个关键

①冬钓饵料比重要轻、钩要轻,去针对鱼口轻与弱的现象。只有轻了鱼的入口性就好,即适口性就佳。否则,饵比重大而鱼的吸力弱,就不方便鱼吸入口。②雾化要好。只有钩上的饵料有很好的雾化状态,才能起到诱鱼与调动鱼开口食饵的积极性,即食饵欲望。但注意不能太好。否则,会形成入水到底钩饵分家现象。鱼只会吸食散落水底的碎饵。③附钩性要好。到底钩上仍有部分饵料,才能保证鱼有食吃。饵料的附钩性好,一靠开饵前添加的状态粉,二靠打、揉、压手操作技巧。记住:一般商品饵都有状态粉。饵料状态是靠静置时间和手法打或揉出来的,并不是单靠添加状态粉出来的。不然,纤维的量就大,形成残留太多挡口,饵团就废了。④味型重。是冬钓水密度强,穿透力差的情况下,更注重主次味型的浓度而非腥度。这样才能更有效的穿透水的阻力,使鱼迟纯的嗅觉得到更大的刺激,促使其觅食欲望而诱入窝中食饵。但太香或太腥,都会使味型太冲太大,反而会起到反作用。

再次:冬钓鲫鱼开拉饵方法

冬钓鲫原则上是拉饵作钓较佳。但开拉饵一般会形成松散状态。比如:当饵的静置时期间到位,团拢后一掰开就会发现出丝少。这就是松散状态。因为,如挂钩就会形成入水后钩饵分开。这时将饵团在盆中再次打开。湿手五指张开,再次打七至八下要打匀称。或者把饵打散摊开,用四指手背采用压饵方式压几下。然后,揉搓几下沿盆壁轻打团拢,挤压下内部空气就行。总之,感觉饵稍有点黏,表皮触之有微弹性。开饵就会由饵团的松散性而变紧密性。且附钩性相当好,雾化状态也不错。但是,打饵的方法就这么几种。至于,打几下、揉搓几下都是根据所钓水深浅度而操作。该提醒的是:千万不能用力打饵或打过了头。因此,讲百遍不如你开几遍,等有手感就到家了。

正如:我们有钓友所讲:为什么一切都一样的。为何他钓的爽,我缺不上鱼呢?毛病也就出在:开饵水比量的添加与拌打饵的手法上。也就是说:同样的装备,同样的饵配,但新老手的开饵操作手法与对饵的认知不同,开出的饵状态自然就不同。其实,也没啥难的。只有多开开饵,多感觉下手与饵的碰撞,自然就会懂了。

刚绑好的子线,有冬钓用还有其它季节备用。

最后

以上拉饵的开饵是具备可搓可拉的。在实战中应根据鱼体大小和鱼口而转变。比如:是搓大饵还是搓挂黄豆粒小饵上钩;是拉大饵还是拉小饵。目的是进行与鱼口匹配的饵形调整,更充分体现了灵活应对的钓技。建议开饵:冬钓还是用饵杯来开比较准确。因为,无论从饵料的量或加水的量都会相当合理。再加上拌饵手法到位,其出来的饵状态就不错。总之,一帖也讲不完善,就是互相交流吧!如有不妥之处,请谅解。目的,就互相交流,共享钓鱼之乐!

祝:众钓友新年中大鲫大鲤!平台越好!

我的子线盒镇贴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