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鱼掌握四"情"可确保渔获

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正是一年当中又一个郊外垂钓的好时光。钓谚云:“春钓桃花水,秋钓桂花 香。”此时此刻,96KaiFa源码不必为天气冷热发愁,也不必为水温高低担忧,可以大显身手,找准窝点,钓之有方,就能多钓鱼、钓大鱼,钓得满载而归。

仲秋时节,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天气不冷不热,水温适度,日夜温差小,鱼儿感到特舒适,活动量增大食欲旺盛,寻食忙,这期间确实是垂钓的黄金时节。

一、天情适宜

凡是有钓鱼经验的人,都知道季节与气候的变化,对鱼类的生活,有着相关连的密切关系。秋季有:“初、仲、晚”三秋之分,三秋之间的自我气候与鱼类习性,各不 相同:初秋与炎夏相邻,入秋后秋老虎会缓慢消失;晚秋临近寒冬,自然是北风呼啸,花残叶落,唯有公历9月上中旬,农历八月中下旬的白露和中下旬的秋分,谓 之仲秋。这期间“一场秋风一阵凉。”天气温和,气温、水温在我地区,大约在18℃-24℃,水表层与水底层温差较小,水体含氧量比春、夏多,天气多以晴天 为主,早晚及夜间天气较凉,特别适宜鱼类摄食和生长,是鱼类游弋寻食的高峰期。仲秋期间,除特殊的恶劣天气外,全天可垂钓,呈现出“金秋时节小阳春、秋高 气爽96KaiFa源码”的大好景象。

二、水情适宜

水是鱼类生存之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于是冷血变温动物,水温的高低、水质的清浊、酸碱度的高低、浮游生物繁殖的多少、含氧量充分与否,对鱼类的栖息、活动、寻食都会产生直接的影响。

仲秋时节,一场秋风一阵凉,气温水温开始缓慢下降,一般会下降到22℃以下。鱼类过了生长骨架期,进入长膘育肥期,并在为越冬做好营养准备,故有“白露鱼来 神,秋分鱼舒展”之说。鱼儿为了长膘育肥,以备安全越冬,食欲大增,四处游弋寻食,部分荤素饵料,见饵就吃,拼命抢食,此时,几乎所有可钓之鱼都咬钩可钓 取。

三、食情适宜

仲秋时节的水域,食物可谓处处皆有。饵料是鱼类赖以生存生长的物质基础,时逢农作物收获季节,草籽谷粒,随风飘荡比比皆是,落入水中后,都是送到鱼嘴边的美 食佳肴;加之入秋后的昆虫,水上水下取之不尽,把条条游鱼哺育得膘肥体壮。尤其在江河近岸的草滩草丛,此时的生存环境和饵食,远比其他水域优越丰厚,招惹 众多的大小鱼儿趋之若鹜,滞留不离。

四、鱼情适宜

仲秋天气已趋稳,气候宜人水温适鱼,此乃鱼类生活活动的最佳期。由于它们活动量大,因此必须大量进食,不分荤、素,见食就吃拼命抢食。此时,几乎所有可钓之 鱼种都会上钩,钓者若能把钓位选在深水、水草以及活水口等处,必然有获。更为引人关注的是,金秋的鱼儿,特别是鲫鱼,喜集群聚窝,此时出钓,往往喜获全 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