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窝料不能随便打,不同鱼情有对应套路

关于打窝的套路估计至少需要五年的野钓经验才能慢慢总结出来,而绝大多数人基本都是:到钓点条好漂照着浮漂附近就打下去了。事实上一般钓况下这样打窝无可厚非,但是野钓往往钓况复杂,如此打窝取得好的渔获只能说碰运气。

打窝有套路

野钓打窝不同的钓况用特别针对的打窝套路的话渔获要比平常打窝效果好很多,你只要记住一点:鱼儿怎么方便找到窝料怎么打、鱼儿怎么不方便吃到窝料就怎么打。鱼儿方便找到是为了更好的诱鱼,鱼儿不太方便吃到的话是为了让它优先吃钩子上的饵料。

下面蓑笠哥盘点几种常见野钓掉钓况打窝的套路,用好至少能提升30%渔获,翻倍都有可能。很多时候蓑笠哥野钓都是旁边同样地形钓友渔获不佳,但是我自己渔获一般来说都还可以,除了选择钓位之外打窝的套路就很重了!

窝子打好诱鱼更快速

不同水底地形打窝套路

缓慢延伸;这种是野钓比较理想的地形,我们打窝就打在浮漂后面一丁点就可以了,记得打成长条型,因为鱼儿有可能从窝点后面过来,长条型的后面还会散落一些窝料,它会慢慢的觅食到正窝点去。

陡峭斜坡;打在窝点后方一米左右的位置,最好不要打容易滚动的颗粒而是打玉米、湿散这样的窝料,要不然一会儿就会滚到窝点前方很远,鱼儿就聚集在窝点前面吃饵、跳跃就是不吃钩!

凹陷下去;这种地方理论上讲应该打在凹下去的地方,这样才会比较聚窝。但是凹下去的地方一般没有什么水流,打在里面四周的鱼儿不太容易发现,所以你除了打正窝之外还要在四周散落的打一些,方圆四五米之内散落都可以打一点。如果你在一片浅滩钓深坑,你还可以在浅滩四周用石头打窝(浅滩上的鱼儿受惊之后会跑向深坑)。

平坦沙底;野钓比较理想的钓况,比较好调漂和诱鱼,但是这种平坦的沙底一般白天很少有鱼路过,除非是打重窝或者是夜钓。这种地方打窝你就打在浮漂后面十来公分左右就可以了,没有特别需要留意的,为了诱鱼快速,你可以用打窝勺远投一长条散碎的诱鱼路径出来。

平坦泥底;这种地方比较适合打细碎的窝料,比如老窖碎玉米粒、麦粒、酒米等等,打到窝点就行,淤泥会陷饵陷窝料,但是我们钓离底5CM就行。鱼儿会被窝料气味吸引,但是进窝之后找不到窝料只好吃饵料了。

二道坎底;窝料打在二道坎坎底就可以了,可以留一些在上一道坎一些,也可以在更前面一道坎上面散碎的打一些。具体的要看二道坎的深度,一般选择2.5-3米左右的二道坎最合适,这种地方你只需要打在二道坎,其他地方要像前面说的一样,前面后面散碎打一点。

打好窝子鱼儿聚窝更快

不同对象鱼打窝套路

鲫鱼;定点打窝比较好,除非是老泥底就可以选择酒米打散一点,可以用打窝器定点、也可以用水溶纸定点,当然最好的还是定点抽窝。

罗非;打散一点,方圆一平米左右一片,因为野外小罗非很多,我们钓的时候也是东一竿子西一竿子,定点打窝和抽窝会被小罗非包围。

鲤鱼;根据上面的地形来定,一般来说鲤鱼草鱼食量大,不太建议集中一起打窝,尤其是野外的草鱼鲤鱼,进窝后含一口就跑,打在一起它一口就能吃不少,散一点打让它吃不爽就更容易吃饵料。

草鱼;和鲤鱼一样,只不过草鱼分为钓底和钓浮,钓底可以重散窝死守,钓浮的话一定要勤打窝少吃多餐的方式(一次抛即可,十来秒抛一次)。

鲮鱼;野生的鲮鱼一来就是一群,所以集中一点打窝比较好,最好是比较硬它需要时间来啃的最好,然后用比较软的饵料去钓它妥妥的先吃饵料。

鲢鳙;打干散浮窝,打散一点不需要诱鱼路径但是需要多打一点,雾化的微粒一般半小时左右就能传播数十米。

鲤鱼适合散窝

不同水情打窝套路

水体走水;窝子打在浮漂上游一点,具体的要看流水的速度,一般来说半水一分钟走一米那么就向上游打50CM即可。因为你打下去的过程中窝料会随着水向下漂一点点,然后窝料的气味会随着水流从上往下传播,它进窝之后首先就是发现你的饵料。

刮风走水;刮风的话窝子要向下游落水,刮风的时候窝料抛投不准,一般要打提前量才行。线组到水里会被风吹一段距离,蓑笠打下游一点点好,最重要的是:吹风走水表面和水底走水方向完全相反,了解这个之后你就知道为何要打下游一点了。

大回湾静水;这种情况钓小型鱼一般蓑笠哥推荐使用抽窝的方式,比如罗非、鲮鱼、鲫鱼、白条等等,这种地方没有大鱼的(除非很深或者长时间重窝)所以打重窝的作用也有限。

走水打上游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